昝爱宗向国家新闻总署申请创办中国真话报和“揭穿谎言出版社”

发表:2008-03-03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日,居住杭州的自由作家昝爱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35条"出版自由"规定,正式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纸期刊出版管理司提出民间办报,并正式邮寄"关于创办《中国真话报》的申请报告",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出版管理司邮寄"关于创办'揭穿谎言出版社'的申请报告",同时抄送给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昝爱宗希望国家新闻总署接到该申请报告后,依据《宪法》和《出版管理条例》的规定,在法定期限内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决定。一旦该申请得到批准,他将持该批准件至其居住地工商企业登记部门,办理有关成立中国真话报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揭穿谎言出版社有限公司的工商企业登记事宜,条件具备后即正式出版报纸和图书。

当前,中国进入黄金发展期,但又处在矛盾凸显期,社会剧烈转型不可避免,而政治体制改革严重滞后,迫在眉睫的问题是必须及时启动和深化政治改革。可执政的共产党却迟迟不将公民应得的宪法权利归还于民,公民言论自由、出版自由受到压制,公民还因为说真话而被陷入牢狱。因此,当今社会必须强调并督促政府完全保障公民的论自由和出版自由的权利。"民间办报坚决以说真话为荣,以说假话、谎言为耻",昝爱宗介绍了他的促进民间办报的思路,以及申请创办的报纸《中国真话报》的宗旨。他还说,《中国真话报》若能够出版,一定高举民主自由法治和落实宪政的大旗,并敦促国家机关和政府部门,以及司法部门对公民宪法权利负有保护之责,使宪法中所确立的"国家保障和尊重人权"的规定不再成为一句空话。

鉴于国务院《出版管理条例》要求申请创办报刊必须有主管单位用于挂靠,昝爱宗申请创办《中国真话报》和"揭穿谎言出版社"的主管即挂靠单位,申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挂靠。他提出的理由说明是:"2007年2月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发表了题为《加强中非团结合作,推动建设和谐世界》的演讲,胡锦涛首先特别强调他代表13亿中国人民向兄弟的南非人民和非洲人民致以良好的祝愿。此前的2006年年4月20日,胡锦涛应布什总统邀请访问美国,他在白宫前表示'谨向伟大的美国人民转达13亿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很明显,胡锦涛向联合国其他成员国承诺的他所代表的中国13亿人民,其中包括我本人,他代表我并没有得到我本人授权,但我默许他代表我。今天,我申请创办《中国真话报》,特将国家元首胡锦涛所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作为《中国真话报》的主管单位,依据《宪法》和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申请创办《中国真话报》,请给予新闻总署能够尽快依法批准。"昝爱宗认为以私人资本创办《中国真话报》,是民间办报的必由之路,投资办报约在30万元左右,若自身筹资不足可通过其他途径用物权抵押向银行贷款,出资额不足部分还可以接受公民和社会组织的无偿赞助和广告协办。提出创办民间报纸和出版社的自由作家昝爱宗,安徽人,现居住杭州,大专文化,自1995年起先后担任北京《购物导报》、《北京市场报》、《中国海洋报》编辑、记者、新闻部副主任、记者站站长,先后兼任《方圆》杂志特约记者、《商业文化》主任编辑、中国工人出版社特约编辑等职务,从事新闻出版工作14年来,文学和纪实作品多次获奖。具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认定的新闻记者采编人员资格,曾策划出版畅销全国的社科图书《第四种权力--从舆论监督到新闻法治》、《杭州泡泡》、《韩乔生语录》、《万峰:我不搞笑》等十余种。

附:昝爱宗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邮寄申请创办民间报纸和民间出版社的情况说明

2008年3月1日,昝爱宗通过杭州邮政局邮政营业处将两份申请报告:

1、《关于申请创办中国真话报社的申请报告》
用挂号方式邮寄给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纸期刊出版管理司(地址是: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南大街85号,邮政编码100703,电话010-65212787,65212782),两份。
2、《关于申请创办"揭穿谎言出版社"的申请报告》
用挂号方式邮寄给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出版管理司(地址是: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南大街85号,邮政编码100703,电话010-65212746),两份。
同时,将这两份申请报告抄送: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本人收,挂号邮寄(地址是: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南大街85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邮政编码100703),邮局给予挂号邮寄收据。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