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否认放宽一胎化 计划生育再惹争议

发表:2008-03-05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中共官员表示,政府将渐进式的调整一胎化政策,以解决中国的人口问题。但此消息经各外电转载后,被中共国家计生委宣教司有关人士否认,指出消息并不 属实。中共计生高官紧急否认废除一胎化制,使得中共计划生育政策,再次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与讨论。人们日益担心这一严苛的人口控制政策,对人口结构所带来 的影响。

「宁可增加十座坟,也不超生一个人」、「宣传一胎,控制二胎,消灭三胎」。尽管中共在北京奥运前夕,开始清理地方上这些血腥的计划生育口号;但国际媒体普遍认为,此举是为了修复中共的国际形象。

目前迹象显示,中共内部没有放宽人口政策的共识。部份中共官员与学者仍旧认为,即便是微调政策,2010年以前,也不可能普遍实施。

时 事评论员李洪宽:「既然中共的计生委否认了这个传言,就说明中共内部还没有形成一个比较清楚的计划生育政策。中共政府各级政府有一批搞计划生育的人,这些 人捞外快、罚锾都是靠从老百姓身上抓钱,它不会把计划生育的真相说出来,它只能说应该推行,这只能说真正的咱们中国人民、尤其是底层老百姓灾难的深渊。」



许多中国父母为确保出生的是男孩,选择性别的堕胎和杀害女婴,使得中共自1979年执行一胎化政策以来,除了造成社会老龄化问题之外,男女比例也出现严重失调。

而去年五月份,广西农民反抗控制生育的暴动,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农民抗争的原因是:地方当局对总计3984名超生子女的妇女和男人进行惩罚。惩罚方式有强行结扎和高额罚款以及没收财产。

时 事评论员李洪宽:「计划生育政策不得人心嘛,老百姓从内心里面就不认同这个政策,过去二十多年以来的计划生育政策确实给中国的社会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这 个在人类历史上都没有出现过,只有在中国共产党这种匪徒一样的领导集团,才敢推行这样的一个政策,这是违背人性基本的人口发展规律的。」

中国人口占全世界的五分之一。目前中国每位女性生育率,远低於上世纪70年代的水准。中国政府仍计划继续控制人口增长,到2010年将人口总量控制在13.6亿人以内。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