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婚介骗财骗色 百名女子人财两空

发表:2008-03-08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百多名女子为嫁外国郎遭到骗财骗色。吉林省“易广联”婚姻谘询有限公司打着“省内最大、成功率最高”的国际婚姻移民顾问服务机构的幌子,吸纳108名会员,非法收入达300余万元,近百名受害者上当如出一辙,人财两空。日前该公司负责人被当地警方逮捕。

据哈尔滨日报报导,吉林“易广联”总经理乔春先涉嫌非法经营,于1月23日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2月28日被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批捕。据悉,在已报案的近百名被害者中,每人已向“易广联”交纳会员费、见面费等3 -5万元,涉案金额300余万元。在被害人中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只有20岁。其中有20余名是哈尔滨市女子。这是长春市目前查办的最大一起非法涉外婚介案。

据报导,乔春先今年47岁,曾经营过钢材生意。2004年,乔春先加盟了广州“易广联”,并注册了“东北易广联信息谘询中心”。2007年,乔脱离广州“易广联”,回当地注册了“吉林易广联婚姻谘询有限公司”,并在东北三省也成立了多家分公司。

据了解,“易广联”主要是通过华丽的包装和大量的广告营销,吸引一些想远嫁国外,改变生活状态的单身女士交纳巨额费用。其中,不少女士的经历都非常相似。

报导说,今年39岁、有一个3岁儿子的刘倩(化名)2006 年12月14日来到长春市的吉林“易广联”公司,乔春先没有急着让刘倩成为该公司会员,而是先让刘倩看了一些成功的例子,照片、录像上那些中国女子和老外丈夫甜蜜的样子,让刘倩深信不疑。刘倩把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承包的车卖了,向“易广联”公司交纳了2.4万元,成为其会员。

乔春先给刘倩拿来了几封国外寄来的信,并说有一个外国人看上了刘倩,2007年8月份就能来中国。可是到了8月份,等刘倩再去找乔时,乔说那个外国人突然失去联系了,并说刘倩命里有“劫难”,让乔的母亲给“破一破”,但需要拿1000元。刘倩没多想也照办了。

刘倩说,为了能出国,乔让她干啥她干啥。她还听命去整容,花了1万多元。接着,乔春先又说刘倩的房子风水不好,需要拿500元钱破解一下,刘倩也同意了……可是,刘倩始终也没能见到自己的国外丈夫,钱也要不回来了。

另一名受害者42岁的长春人李莉(化名)遭遇更是可悲。2007年年初,她向“易广联”交纳了2万元会员费后,如约在哈尔滨市见到了国外恋人。当时,“易广联”的“翻译”要求其必须全程陪同“丈夫”,所有费用都由李莉负责。李莉陪着老外在宾馆住了好几晚,结果老外却不辞而别了,而“翻译”却说没有相中L,以后有机会再找合适的。

据报导,“易广联”公司的30多名员工多是以翻译名义招聘进来的,乔让这些人上国际交友网站,寻找“目标男士”,问他们是否想找一个中国二婚妇女做老婆。这些国外的男子看到中国人发去的“求婚信息”,网上聊着又觉得不错,有人就到了中国,由女方负责所有费用,而且还有可能由女方“陪睡”。

办案民警说,乔春先自称已离婚,而她却并未找一个自己所说的“财貌双全”的外国丈夫,她说:“不能把自己往火坑里推!” 此外,乔春先只会写自己的名字这三个字,而且一笔一画 地写要花几分钟的时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