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穿中共「外交为民」的谎言

作者:石生 发表:2008-03-17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的驻外使馆官员会像中共使馆官员那样,跑到驻在国的监狱里去责骂自己的同胞。在缅甸和泰国的移民局监狱,就有这样的事发生。在马来西亚和柬埔寨,也有不少华人向我诉说过他们对中共外交官员恶劣举止的愤怒和不满。

在国外蹲过移民局监狱的人,知道做个中国人其实没有什么好夸耀的。哪怕是在「改革开放」已三十年后的今天,许多中国人仍然以拥有外国护照而自豪。如果熟悉中共的侨务政策,同中共驻外机构的官员打过交道的话,可能会有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卑!

害惨人的中共及中共外交
简略回顾一下中共的外交和侨务政策,对戳穿中共「外交为民」的谎言大有帮助。

毛泽东发动和领导的「文化大革命」时期,不但中国大陆人民遭受了史无前例的大灾难,连海外华人也遭了殃。

毛泽东因权力熏心,把中国搞得国穷民困却还要输出什么「无产阶级革命」「解放全人类」,暗中派出「国际支左部队」武力干涉他国内政,结果招致东南亚不少国家掀起排华浪潮。印尼、缅甸、柬埔寨等国都相继发生迫害华人的事件。在印尼被杀害的华人就有十多万。在一九七五-一九七六年间,在柬埔寨被杀害的华人则高达三十多万。有些劫后余生的华人告诉笔者,当红色高棉军追杀华人时,有些华人跑到中共驻高棉大使馆求助,中共大使馆的官员不但不伸出援手,反而协助红高棉军追杀自己的同胞,事后还洋洋得意地说什么「无产阶级没有祖国」,「亲不亲,阶级分」。

从中共的「新中国」成立那一天起,中国人民向外逃亡的情形就从来没有终止过。其中以「文革」后期的逃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也最长。大批难民向香港、前苏联和缅甸等国涌去。被抓回的难民,大多被打成「叛国投敌分子」而判重刑,有的被打死或打残,就像现在北韩的金正日政权对待逃离北韩的难民一样残酷无情。

中国与缅甸有近两千公里的边界线,边界地区地形复杂,森林茂密,因此成为逃亡海外的主要通道。逃到缅甸的中国人,就有数十万人居住在紧临中国的边境地区,而更多的中国人则通过缅甸到达泰国或第三国家。其中也有不少中国人因非法入境而被缅甸政府关进监狱,有的一关就是十多年、甚至二十年。中国驻缅甸使馆人员不但不去营救自己的同胞,还跑到监狱里去嘲笑他们说:「你们背叛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投奔自由,现在滋味如何?」

被关在缅甸监狱中的中国人,有少部分被台湾的情治单位看重而救出,也有些因受不了狱中的虐待而暴动越狱。在缅甸首都仰光和缅甸东北部的景栋市,曾有不少中国人在暴动中被打死。而那些越狱成功的也不敢回中国去,有的跑到泰国,有的参加反政府武装。

「外交为民」的丑陋
中国在「改革开放」后,被「放」出国的人越来越多,如何接受遣返偷渡客的问题,如何处理中国游客或劳工在海外被歧视的问题,对长期飞扬跋扈的中共外交官员来说必须认真面对,因为这些问题已无法逃避。由於中共外交官员的人权和法律意识淡薄,因此在处理许多问题时受到了国内外华人的指责。中共外交部於是编印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二○○七年版》。

《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由於篇幅较长,所以泰国《世界日报》连续登载了三天。最受争议的是该《指南》的第四部分,指出领事官员不可以为你做什么,其中包括不可以为你申办签证,不可以为你在当地谋职或申办居留证、工作许可证,不可以帮你在治疗、拘留或监禁期间获得比当地人更佳的待遇??罗列了一大堆不可以的事情。

很多在国外领教过中共外交官员的官僚恶习的华人,有的没看完《指南》就把它扔到垃圾桶里去了。尤其是那些因护照或其它问题被关在移民局监狱里的中国人,看完《指南》之后更气得破口大骂。

据不少侨界名流和富商透露,其实只要同中共驻外官员关系密切,许多明文规定不可以办的事都可以办。中共使馆官员早就「与时俱进」一切向钱看了。使馆官员的「务实外交」,就是巴结或拉拢有钱有势的侨领或富商,合夥做生意或是将自己的亲属移民国外。

有位泰国移民局的官员告诉笔者,在泰国的移民局监狱,中国囚犯进进出出,从来没有绝迹过。中共使馆官员也从来没有关怀和帮助过他们。囚犯们有事托人带信向大使馆求助,大使馆官员反而跑到监狱中去骂人。

关在泰国大监狱里的囚犯,每天都要做八小时的苦工,西洋人和日本人除外。西方人不但不做工,他们国家的使馆官员每个月都会按时到监狱看望他们,每次还会带一 ○○--二○○美元的生活补助费给他们花。从囚犯和使馆官员的谈话中,也没看到官员们对囚犯有任何的歧视。这真是羡煞了很多中国囚犯。

中共外交的本质
一党专政的中国大陆,其政府是独裁专制的「统治型」政府,而不是民主国家的「服务型」政府。自中共统治中国大陆以来,其外交和侨务政策不是在搞统战,就是为了政治目的进行欺骗宣传,从未有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优先考量。中共的政策无论怎么改头换面,维护和巩固共产党绝对权力的宗旨没变。从毛时代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现在的「以民为本,执政为民」,只不过换了个说法迷惑民众而已。现在又提出什么要将「外交为国」转向「外交为民」,有多少人还会上它的当呢?搞文字游戏收买人心,这一套早就不新鲜了。

菲律宾和南韩虽是小国家,但他们的国民在海外遭难时,国会和总统都会竭尽全力想办法解决。例如在解救人质危机问题时,甚至不惜得罪美国盟邦。南韩和菲律宾政府爱民若赤,是用行动表现出来,而不像中共那样搞宣传和喊口号。「执政为民」也好,「外交为民」也罢,都是中共自己往自己的脸上涂脂抹粉,自欺欺人。

在自由民主的国家,其内政和外交都是为民众服务,没听见有谁把「以民为本,执政为民」挂在嘴边。政府花著纳税人的钱,不为民服务,那就靠边站,我们换新的。如果哪个执政者常常自吹自擂什么「外交为国」「外交为民」之类的话,那就难免令人怀疑是不是别有用心!或者精神出了问题。

一个国家的驻外官员,代表一个国家的国民素质和道德风范。「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从外交人员的行为举止中,可以透视出那个国家政治和文化的文明程度。所以很多国家的外交官员都非常重视自己的形象。中共的外交官员代表的是共产党的作派,体现的是党文化的思维,不是中国的真正文化。

可怜的是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不被欺骗?什么时候才能像在西方民主社会那样受到尊重?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