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死亡家禽确诊感染禽流感

发表:2008-03-18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在两个多月内,发现第六宗禽流感个案。广州一个街市上周有一百多只家禽突然死亡,星期日确诊感染高致命性H5N1禽流感病毒,但病鸡的源头当局至今未有具体解释。而江西省南昌市,有二百只麻雀集体死亡,但官方未有公布是否与禽流感有关。(李荣添在广州报道)

确诊有鸡只感染禽流感的广州湾区金花新市场,当局继续将有鸡只集体死亡的鸡档,连同旁边其馀两个无验出禽流感的档口,一并封锁,又用木板封著,不让闲人进入。

受到疫情影响,街市全日都冷冷清清,在旁边卖菜的梁女士表示,生意少了一半有多,但她本人则不担心会受感染。她说:肯定少了,因很多人害怕,害怕禽流感,很多人病不起。

来街市买鸡只的人寥寥可数,广州居民萧小姐说,过去因为贪平,曾光顾发现有禽流感的那一个鸡档,她说:近期都不会再买鸡,禽流感嘛。之前有,也不担心,因为之前没有说过这里有禽流感。现在这里有禽流感,所以要提防一下。

与金花新市场距离只有数分钟路程的西华市场,仍然有活鸡卖。政府早上派人逐户登记和检查活鸡的检疫证。档贩锺女士说,虽然自己的鸡只没有禽流感,但生意一样受到拖累。她说:当然少了,我们跟那儿距离近,少了百分之五十,差很远,我今天都不用入货。

另一档档主姚先生就说,认识出事的鸡档。他表示,该档档主专门入口一些平价鸡只、再以平价出售,因为所入口的大部份都是患病的鸡。他说:他们取平价鸡,整车购入,平很多,所以那些鸡有病,没有精神,头肿眼花流鼻水,所以平很多购入。跟我们相差一半钱,相差五六元一斤。

中国农业部是于星期日公布,上周有百多只家禽突然集体死亡的金花新市场一个鸡档,经化验后,证实死去的鸡只感染H5N1禽流感,货源来自佛山一个批发市场,当局观察过曾接触死鸡的人,暂时无发现异常情况。今次亦是大陆在短短两个多月内,第六宗禽流感个案。

佛山市政府表示,市内鸡场的鸡只,已全部接种疫苗,没有可能感染病毒,更怀疑今次出事的鸡只,是于广西买入佛山,再转售到广州。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亦证实这一点,他于北京出席人大会议时,向记者解释,个街市鸡档的鸡,是由外省购入的。不过,广西方面至今未有回应。即是说,今次禽流感可能另有源头,但有关部门至今都未有解释,意味著源头有可能继续传播病毒。

在一片禽流感的阴霾下,官方的新华网报道,在江西省南昌市南昌航空大学门外的行人路上,星期日发现有约二百只麻雀的尸体。卫生部门派人到场收集尸体进行检测,暂时未有结果。校方则表示,每年春季天气骤变时,都有大量麻雀死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