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精锐部队严密封锁镇压西藏(多图)

发表:2008-03-19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3月17日在西藏首府拉萨,中共士兵聚集在街道上。(AFP)

3月10日以来,从西藏首府拉萨到西藏流亡政府所在的印度北部达兰萨拉都发生西藏流亡人士的和平示威活动,遭到当局强力镇压。

西藏首府拉萨14日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中国政府派遣大批的解放军前往镇压,并且坦承造成了10人死亡,不过西藏流亡政府表示,至少80人死亡。而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也出面呼吁国际组织介入调查。

总部位于伦敦的"解救西藏组织"发言人惠提凯斯说,中共当局在整个西部地区大举增派军队,其中更派出军队跳伞空降进入西藏地区。

全副武装的解放军驾驶装甲车在拉萨的街头巡逻,自从拉萨14日爆发大规模抗议以来,中国政府已经派遣了一万名军警前往镇压,解放军不放过任何一人,他们一字排开扫街,甚至每一家民宅都入内检查,一旦有抗议人士便立即逮捕。

有消息说,成都军区已经处于一级戒备状态,正在往西藏调兵。观察家分析,从拉萨街头出现的武器装备判断,中共已出动精锐部队进行镇压。

据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导, 西藏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还称阿坝县的格尔登寺数千僧侣星期天上午诵经会时,当局派出大批武警进入该寺释放催泪弹,将僧侣围困在寺内。

据香港有线电视在拉萨发出的报导称,星期天早上200多部军车和上万军警由六架坦克车开路,进驻拉萨市内八角街、大昭寺、布达拉宫一带,设立管卡,并进入民居搜索怀疑参加上周五抗议活动的藏人。

此前拉萨当局就曾发出通告,要参与上周五抗议者周一前向警方自首。

八角街附近的藏族居民证实他们至今不准出门,当局正在抓人。

郊外藏民称军警设卡他们无法进入旧城区:"我们看到部队在道路上已经设卡,走不了了。城里的消息我们基本上不知道。"

而不少在封锁区内的居民由于被禁止出门,加上市内电话通讯受阻,对于当地发生的事情也一无所知。

2008年3月16日,中共军方的全副防暴装备运往西藏首府拉萨。(AFP)

2008年3月16日,中共的军用卡车停靠在在西藏首府拉萨布达拉宫的后面。(AFP)

2008年3月16日,全副武装的中共军队驾驶装甲车在拉萨的街头巡逻。(AFP)

2008年3月16日西藏首府拉萨,中共士兵正在街头搜查一辆救护车。(AFP)

2008年3月16日,中共的装甲车在拉萨街道巡逻。(AFP)

2008年3月17日青海省铜仁镇,一辆警车在容武(rongwu)寺(藏族朝圣者祈祷之地)附近巡逻。(AFP)

2008年3月17日甘肃省夏河,中国警方人员阻止记者进入现场。(AFP)

2008年3月14日中共部队在甘肃省三春县。这张是由西藏人权和民主中心发来的图片。(AFP)

2008年3月16日四川省阿坝,据称这次示威的组织者已被杀害,人群聚集在尸体旁。这张图片是2008年3月18日由印度藏族僧人从达兰萨拉的kirti寺发来的。(AFP)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