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H1B 1人限递1件

抽签截期放宽到五天

发表:2008-03-21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19日宣布,该局禁止雇主为同一外籍员工递交多件H1B工作签证的申请。同时,USCIS也规定,今年4月1日开始接受2009年度H1B签证申请,即使当天收件就已超过签证总数,该局也会等五个工作日后,以所有申请件来抽签。

USCIS于19日把相关规定提交给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待公布后立即生效。该规定就H1B签证受理做了若干调整。第一项调整是明文禁止雇主为同一员工递交两件以上的申请,否则该员工申请签证的资格将被取消,而且不退还申请费。

H1B签证名额一年比一年紧俏,有些雇主为增加员工抽签中奖的机会,同时提交多件申请。USCIS为因应此现象而作出上述规定。

USCIS明确指出,如果是母公司和子公司之间对同一员工有不同的工作安排,它们仍可以分别为同一员工以不同的职位来申请两个H1B签证。

移民局19日还公布H1B相关的另一重要新规定,即该局将把4月1日起的五个工作日内收到的所有H1B申请,全部列入抽签范围。去年,4月1日开始接受2008年度的H1B申请后,第一个工作日就爆满。移民局最后把两天内收到的申请拿来抽签,分配6万5000个签证。

今年起,移民局会把收件截止日期(final reciept day)放宽到第五个工作日。今年收件的起始日4月1日是周二,因此,4月7日前收到的申请,都可以参加抽签。今年H1B签证名额仍是6万5000个,那些在美国获得硕士以上学位、或者为教育机构工作的人,不受这个名额限制,他们另外有两万个名额。

USCIS禁止雇主为同一员工递交多件申请的同时,也照顾到高学历申请人,多给他们一次机会。该局规定,如果开始收件的前五天,高学位申请人数超过两万,就先让这些人抽签,两万个名额用罄后,未得到签证的高学历申请人有第二次机会,投入普通申请案中再竞争6万5000个名额。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