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Harry Winston─钻石之王(组图)

作者:池沁芳 发表:2008-03-24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90年,大批的欧洲移民涌入美洲这片新大陆,开拓自己的生活,一位手艺精湛并怀抱梦想的珠宝匠也在其中,他就是Harry Winston先生的父亲_Jacob Winston。起初,他在曼哈顿开设了一间小型珠宝与腕表工坊,凭借口碑良好的技术和手艺,逐渐让这家小店变得远近驰名。

1896年,Harry Winston于纽约出生,12岁那年,他以25美分在一堆廉价的假宝石中,挑出一颗2克拉重的祖母绿宝石,因为原先的拥有者并不视货,两天后Harry Winston立即转手,以880美元的高价卖出。日后的Harry Winston继承了父亲的手艺和事业,20岁不到就成为了纽约钻石交易所的卖家。

(市值4百万美元的Harry Winston珠宝:Getty Images)

1920年,Harry Winston正式开启了他的珠宝王朝_。Harry Winston对于钻石珠宝的热爱溢于言表,他曾公开表示:“如果可以,我希望能直接将钻石镶嵌在女人的肌肤上。”

享有“钻石之王”称誉

Harry Winston从不事前画好设计图再寻找宝石,而是根据每颗宝石的原型进行发挥,让钻石在最小的体积内,容纳最大的光芒。在Harry Winston的收藏生涯中,有3颗惊艳世界的巨钻,分别是:Jonker Diamond、Vargas、Sierra Leone。

Jonker Diamond是Harry Winston切割的第一颗巨型钻石,重达726克拉。第二颗巨钻Vargas来自巴西,巧合的是,Varga与Jonker Diamond的重量完全相同,这在钻石界中前所未有,发生的机率仅有十亿分之一。1972年,Harry Winston买下了他的第三颗巨钻Sierra Leone,重量高达970克拉,也是历史上重量最大的原石,一年后,Sierra Leone被切割成17颗宝石,总重量为238.43克拉,切割场景在全球进行电视转播,也让Harry Winston成为惟一登上过邮票的珠宝商人。

(“希望之星“─Hope Diamond)

提到珠宝界的稀世珍藏,绝对少不了“希望之星“─Hope Diamond,这颗重达45.52克拉,神秘、知名的蓝钻。早在350多年前,希望之星原钻就在印度被挖掘出来,并被法国王室拥有上百年之久,法国大革命期间离奇失踪,之后又突然出现在伦敦拍卖会场,几经易主,直到1949年被Harry Winston买下,才结束了它谜一般的神秘旅程。1958年,Harry Winston将希望之星捐赠给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史密森机构,在博物馆的Harry Winston艺廊中,人们都能有机会一睹这颗传奇美钻的绝世光彩。

“御用”的珠宝商

1944年,Harry Winston首度赞助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入围者Jennifer Jones于颁奖典礼当天配戴Harry Winston珠宝,当Jennifer Jones上台领奖的那一刻,珠宝与她相互辉映,给予大众深刻的印象,自此,举凡在影坛上赫赫有名的女星们,在星光大道上穿着华丽、搭配Harry Winston的高级珠宝首饰的美丽倩影,已成为每年的焦点话题。1946年,Harry Winston首次与温莎公爵夫人会面,温莎公爵说:“我的朋友提到你有非常出色珠宝···”。


(佩带Harry Winston的好莱坞女星:Getty Images)

继承人转变经营模式

1978年,Harry Winston在纽约逝世,长子Ronald Winston接任公司掌门人。由于身价已无法估计,Harry Winston生前被保险公司要求绝不能被镜头拍到清楚的长相,其子Ronald Winston在继承公司之后也同样遵守著这项规定,从来不会正对镜头拍照。

1989年,手表部门成立,Ronald Winston表示:“表面和表带如同宝石的镶嵌台,拥有宽广无限的创意空间,是另一个让钻石绽放出璀璨光彩的舞台。”这位继承人将“简单的计时器”变成了“诉说时间的珠宝”。


(Harry Winston珠宝商店陈设:Getty Images)

Ronald Winston接手后,积极扩海外市场,现在,矿产公司Aber Diamond投资Harry Winston 51%的股份,经营权大转变,改变了过去家族经营的传统模式,Ronald Winston认为:“现在家族企业已所剩不多,尤其在珠宝业,好比Tiffany、Cartier都转型为上市公司,但我们依然保持家族企业的行事风格···当事业到达一定规模候,若不是继续成长,就是要准备被淘汰了。“

 

(看中国网路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网路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