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盘古乐队贝斯手:神韵晚会很纯(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03-25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瑞典报导】神韵于复活节周一在瑞典首都斯特哥尔摩的演出落下帷幕。著名盘古乐队贝斯手段信军观看了神韵的演出。段信军从事摇滚音乐约20年,从小就学过音乐,后来音乐成为他真正的职业 。


盘古乐队贝斯手段信军

"神韵没有掺杂进其他音乐元素,很纯净"

在观看完晚会后段信军说:"演出非常好!观神韵可以说是一种很纯粹的感觉。但是神韵演出没有混杂的东西,没有掺杂进其他音乐元素,给人感觉很纯净。"

"虽然神韵和我本身的音乐领域完全不同,内容不一样,跟我在国内看到的演出也不一样。但神韵使我回想起童年的感觉,在我小的时候曾经有过这样纯净的演出......。"

"晚会无论从演出整个编排,神韵没有借用其它的音乐元素。比如有人搞音乐,又借用摇滚,又借用西方的爵士。而神韵晚会不是这样的,从音乐和舞蹈上完全就是按照自己的那种感觉来搞。他反映的是自己修炼的东西。他们都是法轮功修炼者。虽然我是一个无神论者,但是他们通过音乐艺术的方式在表达自己的心灵感受,我觉得很好。"

神韵对西方人充满神秘色彩

"同时我觉得神韵对于现在西方人其实对中国文化,对东方文化都有非常强烈的神秘色彩。他们对东方文化有一种非常强烈的探求,感觉很神秘,想去了解。事实上现在西方很多人了解到的文化,比如到中国去,看到的实际上是已经西化了的东西。但也不是真正的西化,要真正西化又达不到欧美的那种西方的演出水平。所以现在中国的演出很混杂。"

"我觉得这样的晚会西方的观众应该很喜欢。就像有很多西方的艺术家到东方去采风,去录一些少数民族的东西。他想看到很纯粹的那种东方的东西,而不是掺杂了很多西方的东西。因为西方人他已经是生长在西方了,他不需要再看到里面有很多西方的东西。所以我说这个演出很纯粹。"

中领馆和其他中国官员很猥琐

"在中国和在瑞典搞音乐很不同,在西方很自由,在中国在小的地方可能有自由,但在大的方面就不行了。西方的自由是一种普世的东西。我听说中共大使馆打电话不让人们来看,我今天看了介绍说,美国神韵艺术团是一家在美国注册的艺术团体,中国凭什么阻挡它在瑞典在西方的演出,这是毫无道理的事情,是践踏人权价值的。"

"我是搞反叛音乐的,对我来说我就是要反叛,凭什么要我听中国政府的这种谎言和指挥,并且我反映的是我的良心,我本能的东西。我觉得中使馆的大使和其他官员都很猥琐。因为他们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他们对驻在国的语言文化比我强一百倍,他们明知道这种阻挡是不可能的,却为了交差去做。其实他们自己心里也在想:‘我这说的是什么话?’"

有良知正直的人应该支持弱势

"就像《觉醒》这个节目看到一些人在练功,老百姓看到有警察在欺负,这个时候是挺身而出呢,还是退缩一旁?因为警察代表了强势,无论弱势做了什么,哪怕就是一个小偷,你也不能往死里打。就是这个意思。我觉得这就是支持弱势。这是一个有良心、正直人的一种很正常的思维。如果就算这个人偷了一点东西,也不至于全世界的人要打死他。当然我这只是举例。也不至于要赶尽杀绝,要消灭。我觉得共产党对法轮功的镇压就是这样。"

镇压法轮功没有必要

"法轮功其实很多人我那时在国内看那么多人练功。他们有的时候会来教我,来你也练功吧。我说,我不练功。但是我觉得他们练功,他们很快乐。这也没有干扰到我什么。但是我觉得就没有必要去镇压,最后把他们关在家里,要么抓走坐牢,这我都认识。很多这样的人,坐牢的人也是很普通的人,他也没有做什么,我们都是邻居。"

反叛强势音乐基点

"这就是我们对强势的一种反叛。当一个群体,就像共产党它成为一个强势以后,他就可以为所欲为。如果它不是民主选出来的,是那种独裁政治,它就可以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所以我们就必须去反。本身我们是做这种音乐(摇滚),本身我们的思想就要比一般人要叛逆一点。如果你没有叛逆的话,你就用不着做这个。你可以做佛教的音乐,可以做很清静的音乐。可能这就是我们的出发点吧。"


盘古乐团背景资料

盘古乐团成立以来,以庞克摇滚的风格,在演唱时主张人权、自由与革命,号召推翻中共的统治。2004年,为了到台湾参加"台湾魂SAY YES TO TAIWAN"二二八纪念演唱会,主唱及贝斯手两人在闪灵乐团的林昶佐(Freddy)等人协助之下,先以旅游名义赴泰国,再辗转到台湾。由于在演唱会时高喊台湾独立,因此在演唱之后由国际人权团体的协助下,从泰国逃亡到瑞典,并获该国的政治庇护。2005年获得瑞典的永久居留权。

1995年春,盘古乐队于江西南昌组队。1996年8月,盘古第一次露天演出。1998年8月,"龙民音乐"出版盘古第一张专辑《欲火中烧》。2000年12月,"新长征公司"出版盘古第二张专辑《怎么办》。2001年5月,盘古录制第三张专辑《要命的音乐》。截至目前,盘古已录制完第四张专辑《唱出来的革命》。盘古发表的作品与未发表的作品共计300余首,其理念为:尊重人权、信仰自由,尊重反抗、信仰革命。

主唱敖博歌词:(一)反共不一定爱国,爱国一定要反共!(二)这个社会应该崩溃,这个制度应该摧毁,这个民族应该绝种,这个国家应该灭亡!(三)地球上当然还有一种比鲨鱼更可怕的动物,就是那个挂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大猪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