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中风与腐败家族

作者:冬原 发表:2008-03-26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久前,前中共领导人李鹏中风昏厥的消息,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话题,海外媒体更是着力挖掘幕后消息,分析他中风的原因,普遍认为,随着李鹏年事日高,考虑越来越多的是身后的问题。他的中风与近期受到巨大压力有关:一方面来自他镇压1989年学生运动的责任;另一方面来自他破产的"政绩"及其腐败的家族。

1989年,李鹏推波助澜,积极参与镇压学生运动,双手沾满鲜血,被称为"六四刽子手",在邓小平和杨尚昆死后,他成为头号责任者,海内外一直要求追究他的罪行。在中共党内,李鹏试图开脱自己"六四"罪责的努力也受到阻挠。李鹏的日记系列已经出版了人大、外事、电力方面,但就是不能出版有关"六四"的那部分。

三峡工程是李鹏在国务院总理任内力主上马的工程,近年来暴露出越来越严重的问题,被称为"灾坝"。据媒体报道,三峡库区现在地震频繁发生,各类崩塌与山体滑坡高达4000余处;长江整体生态循环系统遭受严重破坏,不少区位发生严重污染,累计污染带高达600 公里,而且趋势还在增加。

2006年5月20日三峡大坝封顶的庆贺典礼上,中国最高领导层引人注目地无人出席,当年截流时的风光已不复存在。三峡工程搞成现在这个样子,李鹏所受压力之 大可想而知。最近在"两会"上,10余名由水利专家、环保专家组成的提案小组提出三峡工程生态与社会后果检讨的提案。

除了三峡工程外,由李鹏的亲属汪定国掌控的湖北清江水电开发工程,现已遭否定。这项工程曾被吹成是李鹏"德政"。然而,随着汪定国在对外投资与担保中有受贿行为曝光后,中纪委派人调查,在温家宝和吴仪的大力支持下,湖北能源集团已将清江水电工程拿下,全归湖北地方管理,将李氏势力排除在外。

李鹏的铁杆亲信、前国家电力公司董事长高严出逃,揭开了电力系统腐败的一角。在李鹏腐败集团中,他的儿子李小鹏稳坐亚洲最大的发电企业--中国华能集团的第一把交椅,而该集团的代表人物是李鹏的女儿李小琳。2008年1月初,李小琳出任中国电力公司的董事长,成为中国的"电力大姐大"。而在此前,李小琳一直任中国国际电力投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据外界指称,国际电投是李氏家族大批转移国资的最重要管道。李家仅仅在2007年一年之内就转移了1600亿人民币的资产,约合200亿美元之多,主要转移到新西兰、百慕大群岛两地。李小琳还曾与汪定国大搞私下交易,欲将整个清江水电开发系统转投到国际电投旗下。与此同时,李家腐败集团控制下的华能国际集团公开地对三峡大坝公路实行强行的垄断收费并独占旅游资源。

坊间传闻,去年底,获知副总理吴仪准备去华能集团的北京热电厂去视察,为的是保证北京地区的供电不出问题,李鹏很高兴吴仪能够视察自己的领地,但询问行期时,吴仪却不置可否,声言"行程未定"。随后,吴仪没有去北京热电厂,而是去了中电投下属的南昌热电厂。吴仪这一不买账的举动让李鹏大丢面子,李鹏顿时昏厥。




来源:华夏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