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家子 抛弃星尘入空门

发表:2008-03-27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屿山塘仔村宝林寺日前爆发盗窃案,多年前放弃演艺事业法号"道生"的何宝生在抓贼过程中受伤。另一前艺人黄元申亦同在此寺庙中修道。

"我选这个这么静的地方修道,是不想被人打扰。"由富家子变成出家人的何宝生,案发后接受记者访问时,一再要求记者不要拍照。脸容清瘦、语调轻柔、身披袈裟、脚穿布鞋的他,身上已找不到昔日屏幕上的风采。

法号"道生"的何宝生,是总资产几百亿港元香港宝生银行总裁的太子。何年轻时性格反叛,曾离家出走,其后被送往加拿大读书,返港后加入无线,因外表斯文俊朗,即受力捧,曾担任《劲歌金曲》、《娱乐新闻眼》等节目主持,并主演过电视剧《雪山飞狐》、《白发魔女传》、《笑傲江湖》及《济公》等,亦曾签约新艺宝推出唱片,一度成为歌视红人。

何宝生自1996年开始信佛,但至2005年9月,何才首次被发现剃光头、穿上僧袍现身闹市,后来经查证,确知他在大屿山宝林禅寺出家。

宝林禅寺是艺人出家修行的热门寺院,曾演大侠霍元甲而声名大噪的黄元申、女艺人庄文清及伦志文也跟随该寺圣一大师,其中黄元申法号衍申法师,其后移居美国,继续在彼岸寺庙修行。

3月24日晚,匪徒潜入黄元申及何宝生出家修行的宝林禅寺盗窃,偷走一条金手链时,被法号"道生" 的何宝生撞破;"道生"准备以扫帚制服窃匪期间,反遭对方持拆毁的窗框铁枝殴伤手部。匪徒得手后,还嚣张地以粗言喝骂一番始扬长而去,但已遁入空门的"道生",却表示会原谅窃匪,不过,相信他会得到报应。

大屿山塘仔村宝林寺已非首次被盗窃。据道生法师表示,半年前寺内茅舍曾遭爆窃,因出家人无财物,贼人空手而回;但2个月前,善信挂在大雄宝殿千手观音像上的大部分金饰一夜间遭贼人偷光,因寺方考虑难以追索,故未有报警,想不到这次再被贼人光顾。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