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芭蕾舞蹈爱好者:“中国舞比芭蕾舞蹈更细腻丰富柔美”(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04-02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姐姐JOHANA OJANSIVA(右)和妹妹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芬兰报导]神韵第二场演出于三月三十一日在芬兰坦佩雷会议中心举行。一对姐妹在演出后依然停留在音乐大厅里,等待同行的母亲一同回家。

姐姐JOHANA OJANSIVA是位业余芭蕾舞蹈爱好者,练习跳芭蕾舞已经有22年了,OJANSIVA 女士说:"实在是令人爱不释手!我真的很喜欢神韵!<<仙女踏波>>中舞动的、表现海水的蓝色绸带配上音乐显得栩栩如生,就如真的海水一样。"
"神韵舞蹈演员们的舞蹈动作和芭蕾舞显得非常的不同,更加丰富,如女舞蹈演员莲花手印式的手部动作(模仿女舞蹈演员动作)非常好看。我觉得中国古典舞蹈比芭蕾舞的舞蹈动作更加多样化,更能表达感情、更加细腻、柔软、可爱、流畅!"

很难说哪个节目更好一点,只能说表现春天气息的<<迎春花开>>节目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喜欢晚会编导讲非常简单的因素栩栩如生的表现出来。还有舞蹈者长长的袖子,随着舞蹈动作的收放自如、舞动着的长袖子突然间魔术般的被收回来了。我从来没见过这种形式的舞蹈形式。"
"我喜欢神韵晚会所有的一切,她和我们西方艺术文化完全不同。比如戚晓春的二胡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声和西方的小提琴很相近,但又独具一格,我非常的喜欢。"

经过观看神韵,姐姐OJANSIV女士表示,以前对中国古典文化和历史了解甚少。通过今晚观看晚会后,她对此更加感兴趣,想回家察看网络信息,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历史。同时会尝试练习一下中国古典舞蹈的舞蹈动作,把从晚会中得到的灵感好好的吸收一下。

妹妹也是一位芭蕾舞练习者,从11岁开始学习舞蹈,她说:"我希望我有朝一日能够也成为一个专业的舞蹈演员,我的姐姐差不多把我想得都讲了。我最喜欢晚会<<善念结佛缘>>这个节目,我喜欢这两个嬉皮士青年在庙里面的思想转变过程,特别是当他们脱去夹克的那一瞬间,深深的感动了我。"

来源:看中国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