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北京狡诈 记者不要上当(图)

发表:2008-04-04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大赦国际全国主任克莱尔(左)、陈用林(中)、中国项目协调员索菲(左)在新闻发布会上。(悉尼支持中国民主化工作平台提供)

 

澳大赦国际新闻发布会 陈用林受邀发言

作者:悉尼支持中国民主化工作平台4月2日澳大利亚大赦国际在悉尼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其总部编写的报告《中国-奥运会倒计时:镇压活动人士威胁奥林匹克遗产》,同时发布了一个关于中国人权的专门网站"怒娃"http://uncensor.com.au。陈用林先生代表悉尼支持中国民主化工作平台受邀出席发布会并作主旨发言。

陈用林说,感谢大赦国际对中国人权的特别关注和不懈努力。当年北京申办奥运会的时候,当局花费巨款对国际奥委会和各成员国进行了游说,不惜代价地作了虚假的包装和宣传。在2001年奥委会评估团考察北京期间在街道两边空地上喷绿色的油漆假充绿地,装点精致的塑料花冒充鲜花。中共凭着国际一流的骗术骗取了2008年奥运会的承办权。

他说:"北京借筹办奥运会名义强行推倒民房,官商合作谋取暴利,与津巴布韦独裁政府的恶行毫无二致。中共当局没有兑现改善人权的承诺。去年仅我的家乡浙江省就有至少6位作家和异议人士因言入罪被当局投入监狱,普通维权人士不计其数。黑龙江的杨春林先生因为征集万人请愿信,喊出‘不要奥运,要人权',被判入狱5年。按照世界银行标准,中国有2亿多人每天平均消费不足1美元。中共办奥运只顾为自己涂脂抹粉,竭力掩盖日益恶化的侵犯人权行为,使基层百姓生活更加困苦。"

陈称,中国人权之糟糕远远超出民主国家人民的想像。有大量受迫害的悲惨故事都没有被翻译成英文,不为外界所知。幸而有奥运会,使大家对中国人权现状产生兴趣。生活在恐惧之中的中国人迫切希望得到更多的国际关注。他特别推荐了黄琦先生主办的"六四天网"网站。

陈说,据可靠消息,在今年中国人大"两会"期间,大批访民到北京上访,估计总共有大约20万访民被"清理"出北京。北京目前正在继续实施分阶段"清理"访民的计划,4月底5月初先"清理"未进行暂住证登记的外地人口,6月底至7月初完成对外地进京人员的全面摸查,彻底"清理"有可能"闹事"的访民和监禁活跃的维权人士。当局将调动6万多人的军队和武警,部署在北京市区和郊区,部署准军事化的巡逻队清查"漏网之鱼",每抓到一人奖励100元人民币,当地村民抓捕外地人员有功也有奖赏。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将被围成铁桶一般。北京举办奥运不是百姓之福。

在回答听众提问时,陈说,不久前,中共安排外国记者团访问拉萨,这是中共经过反覆排练的安排,事实证明是一场拙劣的表演。中共政权通过对几代人的洗脑教育,有大批的知识精英受其役使,极为狡诈。呼吁前往北京采访奥运活动的外国记者吸取西藏之行的经验,不要被中共当局牵着鼻子走。

民联阵澳洲负责人程哲先生、民运人士钟伟先生等也出席了发布会。

民族SBS电视台、澳广ABC电视台、live网络电视和澳联社等媒体作了采访报导。澳联社记者的报导稿被《悉尼先驱晨报》、9号电视台等约10个媒体采纳。

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