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众活动通讯据指受限制

发表:2008-04-05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近期西藏发生骚乱后,中国大陆各地藏人的各种人权,包括行动、通讯和表达等自由至今受到严重的限制和侵害。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名青海果洛州的藏民表示,除非有政府批文通行证,否则各省藏区均不准藏人离开自己的城市。

他说,"现在不让出城,不光是我们这里,所有藏区有藏人的地方都开始,所有县城、乡,都是一个都不能出去,连单位上的人也必须有政府特批的通行证才能出去,否则连县城周围都出不去。海南洲(青海)、玛曲、录曲(甘肃)、阿坝(四川),都一样,向我这里去到西宁 (青海内)就得过六个关卡。"

报导说,甘川青三省藏地都有大量中共解放军和武警驻守的同时,据了解拉萨市的大批武警在上周境外记者团访问前夕撤走,其后换上了地方公安、保安、甚至是居委会的力量,驻守一些敏感地区。

与此同时,藏人的通讯权明显受到限制。在拉萨,除了电话信号仍有问题,很多藏人电话无法接通之外,通话也有被监听的情况,官方还利用手机简讯进行宣传恐吓。

一名拉萨藏人表示,"各人在说手机都不敢乱说话。官方的说法就是‘不信谣不传谣',电视上手机上都有这种资讯。不太好说话,这个事情搞得不好我们都会很惨。"

报导说,四川甘孜地区的一些藏人被限制打入电话号码和操控系统,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再次拨打当地曾接受采访的多名藏人电话时,分别出现一句自动指示音,要求先按一号键才能够进行接驳。有时电话会被转接到并非原本的机主或单位电话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