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东西不要珍藏

发表:2008-04-08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年前我跟悉尼的一位同学谈话。那时他太太刚去世不久,他告诉我说,他在整理他太太的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一条丝质的围巾,那是他们去纽约旅游 时,在一家名牌店买的。那是一条雅致、漂亮的名牌围巾。高昂的价格标签还挂在上面,他太太一直舍不得用,她想等一个特殊的日子才用。讲到这里,他停住了, 我也没有接话,好一会后他说:“再也不要把好东西留到特别的日子才用,你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

以 后,每当想起这几句话时,我常会把手边的杂事放下,找一本小说,打开音响,躺在沙发上,抓住一些自己的时间。我会从落地窗欣赏淡水河的景色,不去管玻璃上 的尘土;我会拉着太太到外面去吃饭,不管家里的饭菜该怎么处理。生活应当是我们珍惜的一种经验,而不是要挨过去的日子。

我曾经将这段谈话与一位女士分享。后来见面时,她告诉我她现在已经不象以前那样,把美丽的瓷器放在酒柜里了。以前她也以为要留特别的日子才拿出来用,后来发现那一天从未到来。

“将来”、“总有一天”已经不存在于她的字典里了。如果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有什么得意的事情,她现在就要听到,就要看到。

我们常想跟老朋友聚一聚,但总是说“找机会”。

我们常想拥抱一下已经长大的孩子,但总是等适当的时机。

我们常想写封信给另外一半,表达一下浓郁的情谊,但总是告诉自己不急。

其实每天早上我们睁开眼睛时,都要告诉自己这是特别的一天。

每一天,每一分钟都是那么可贵。

来源:明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