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搜捕维族男子 伊宁郊区遭戒严10天

发表:2008-04-11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伊宁警方继3月30日,在郊区阿拉木图亚村拘捕多名维族人之后,如今还在追捕另一名属于五大队的维族男子。当地居民证实,在过去十多天,警方为此将该村全面封锁,不过,至今仍无所获。有居民还表示,当局所称的恐怖分子,实际上是被生活所迫,“起来造反”的村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伊宁警方在上个月底进行的多次突击行动中,搜查了英也尔乡阿拉木图亚村的多个家庭,并拘捕至少7名维族人。但是,该案件余波未了,星期四,当地公安还在追捕另一名与官方所称的“恐怖分子”有关的男子,因警方怀疑他藏匿在村中,十多天来,警方将该村全面封锁,盘查出入者。星期四被警方封锁的阿拉木图亚村的一位村民接受访问时说---

记者:你们那里是不是戒严几天了?

村民:8、9天时间。

记者:抓了多少人啊?

村民:抓了好像是40个人。

记者:几号抓的?

村民:他们就说是30号(3月)。

据英也尔乡派出所的说法,当地并没有所谓的“戒严”。但据阿拉木图亚村的另一位村民表示,警方曾搜到炸药,但没抓到人,所以要戒严。

记者:戒严几天了。

村民:可能十来天了。

记者:抓了多少人?

村民:这个算不上。

记者;缴获多少武器。

村民:武器没有多少,好像说有几包炸药吧。

记者:几个家庭?

村民:好像是一个吧。

记者:听说是五大队的。

村民:嗯嗯,这几天前还有一个,也没抓上,也是五大队的,基本上都是维族人,抓不上肯定要戒严。

在拉萨事件之后,中国各地都在全面加强北京奥运会前的安保工作,新疆警方的工作重点是打击所谓的东突组织,当局将该组织定性为“恐怖组织”,在新疆近期发生的暴力事件,只要涉及维族人,当地警方习惯上就作为“恐怖分子”去打击。不久前警方在该村的维族家庭查获武器,当地村委会也对本台表示歹徒“进行恐怖活动”。

据悉,对此,当地一名汉族人有她的看法---

汉族人:“现在物价这么高,有些人吃不到饭,可定要抗议、造反。老百姓吃不上饭,不造反干啥?现在一袋面粉60、70,一袋大米70、80,物价太高了,不造反干嘛?”

可见大陆民众已经将高居不下的物价看做压在头上的大山,而这也是目前中共政权面临的一大难题。

据了解,阿拉木图亚村约7个大队组成,五大队有1万多人。在警方封锁下,当地近10万村民进出村庄都会被检查证件。

据报导,伊宁市公安近期在郊区维吾尔族人聚居的英也尔乡查获维族人匿藏枪支的地点,警方怀疑他们试图从事恐怖袭击。而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当地公安在3月30日开始的至少两次行动中,拘捕至少7名维族人。他们分属至少两个大队的几个家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