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江泽民儿子 轻判陈良宇 官了民未了(图)

发表:2008-04-12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政治局委员、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因涉及震惊中外的上海社保基金案,星期五在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被裁定受贿及滥用职权两项罪名成立,陈良宇共判处18年监禁,并充公个人财产30万元。他是继10年前中共原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前市委书记陈希同后,被判监的国家最高级领导人。判决公布后,引起各界哗然。上海维权人士斥之为‘司法闹剧’,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认为陈良宇案是重罪轻判,目的是为了保住后台江泽民势力,但他表示,‘官了民未了’,上海民众一定会继续追查下去。

现年61岁的陈良宇,去年7月因涉上海社保基金案而移交司法机关。中纪委审查报告曾指陈良宇涉及六宗罪,包括滥用职权、以权谋私、道德败坏、受贿、包庇严重违法违规的身边工作人员等,但最终被控三项罪名,结果仅受贿和滥用职权两项罪名成立,玩忽职守一罪则不成立,其辩护律师高子程称,是否上诉要看陈的意思,暂时仍未决定。

判决书显示,陈良宇在1988至 2006年间,担任上海市黄浦区区长、上海市副市长、市长、上海市委副书记、书记期间收受239万多元贿款。其间,他在2002至2004年滥用职权,将上海路桥股权违规转让给福禧投资,以及违规协助自己的弟弟陈良军取得大批土地(其弟从中非法获利近 1.2亿元),导致国家经济损失逾3.5亿元,同时亦违规动用10亿元社保基金。

在2006年中被揭发的上海社保案牵连甚广,除了陈良宇外,还涉及当地20名高级官员和商界要员。其中陈良宇的前秘书秦裕,则涉及社保案的贪污而被判终身监禁。而上海市办公厅主任孙路一被判15年,而上海富商、福禧投资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张荣坤则在本月初被判19年。

司法史上的闹剧

《谁引爆周正毅案》的作者,香港居民沈婷对判决很不满意。她说:‘这是中国司法史上的马戏团。没有把陈良宇后面有力的手抓出来,陈良宇案和两次周正毅的审判都没有判到土地批注问题,这完全是避重就轻,我们是不满意的,这是政治斗争的需要。’

沈婷因为揭发周正毅案而被没收回乡证,据说当时力保周正毅的就是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陈良宇,沈婷质问道:‘被揭露的人已经被关押,揭露他们的人还在被迫害,这不是中国史上的闹剧吗?’

郑恩宠:轻判陈良宇为保江泽民儿子

一直致力于揭露陈良宇等上海帮贪官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在陈被判当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用15个字来形容这次判决:“隐瞒重大事实、重罪轻判、官了民未了”。他坦言一早估计到陈良宇被轻判,‘18年是预料之中’,但他强调上海民众对判决肯定不服,一定会继续追查陈良宇和后面的犯罪集团。

郑恩宠认为,整个社保基金案自06年开始,卷入了包括陈良宇等20多名贪官,但最终的判决却草草收场,这是因为社保基金案查不下去,因为后面还涉及到江泽民两个儿子等更大的后台。‘300多亿的社保基金的挪用,其中2/3投入房地产中,陈良宇是最后一个挪用社保基金的,仅仅涉及其中30 亿元,社保基金连张荣坤、周正毅等可以使用,那江泽民的儿子在上海炒房地产,他的基金从哪里来?所以他不敢查下去了,因为倒台不是陈良宇,而是整个上海帮。’

他并表示,江泽民就是陈良宇的最大后台。在陈良宇87年开始犯罪,江泽民是当时的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从一个小区长,逐步升级到上海市长、上海市委书记,到中央政治局常委等,都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


位于上海闵行区马桥乡有个陈良宇别墅,占地400多亩,是陈良宇57岁时建造的,内有57座桥,估值为1.2亿。(网络图片)


陈良宇私人别墅曝光

郑恩宠表示,据他了解,上海市民还会继续举报陈良宇和后面的贪污犯罪集团。最近,他们再次向胡锦涛等人写信揭露陈良宇贪腐的情况,其中位于上海闵行区马桥乡有个陈良宇别墅,占地400多亩,是陈良宇57岁时建造的,内有57座桥,估值为1.2亿。

郑恩宠说:‘有上海市民特意去那里参观,连导游都说是陈良宇别墅,并收门票钱。一个别墅就耗资1.2亿,还有东八块事情怎么和他无关?’

官方新闻没有可信度

对于陈良宇案件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审判时,外电报导指,保安异常严密。包括记者和民众都被驱赶,郑恩宠认为这是中共的一贯手法,而老百姓对官方新闻都不相信了。‘这是为了隐瞒重大事实,连陈良宇案都不公开的话,西藏事情能够是真的?老百姓对官方消息没有多少可信度。听陈良宇案件的记者大部份是官方记者,但是他们都要隐瞒,越隐瞒事实,社会上谣言越多。’

他并说,中共称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非常成功,但老百姓上网看到的确是另外一个结果。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真香港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