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移民法将做修改

发表:2008-04-23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有关联邦移民法修改草案话题近期沸沸扬扬,移民部近期也采取行动进行澄清。联邦移民部长范茵丽亲上火线,对有关修改移民法的相关问题予以澄清。她强调,修改移民法不是为了限制移民,而是要通过缩短审核时间及建立快速灵活的移民审核机制,增强加拿大对国际人才的竞争力,解决本国劳动力短缺问题。

海外版消息,范茵丽表示,法例修改主要针对现时移民法中两项最主要弊端。

一是移民官必须对所有申请个案无一例外进行审核,二是所有个案必须依呈交日期的先后顺序进行审核。现时由于大量个案积压,移民审核的大多数申请案是五至六年前提交的,这些案件由于申请人的个人信息与其它情况发生变化,需重新更新,所以审核时间比新近申请个案处理时间长一倍,且成功率很低。为此需要改革移民申请程序,一方面兼顾原有积压案件,另一方面快速处理新申请案件,保证加国所需的技术人才可以优先获得审批。

新法修改的核心是未来移民部长有权根据国内劳动力市场需要,指令海外移民官在所有申请个案中挑出加国最需要的职业和专业类别,优先进行审核,以使这些人在一年之内可以通过审核程序获移民资格。她强调,通过部长指令调整审核顺序,大多数情况下只适合技术移民类,部长指令不影响现今难民及人道移民的审核。

范茵丽未排除部长特别指令未来会涉及到家庭团聚类移民。但她表示,法律修改的前提是不改变加国移民法的最终目标,即促进加国经济发展及家庭团聚。移民部现时每年处理的家庭团聚类案件已经比过去提升了约四成,未来依然会把家庭类移民作为审核重点。另一方面,修法减少技术移民个案的积压亦有利于家庭团聚。

针对目前已经移民的海外专业人士,其特长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范茵丽表示,移民部于去年起设立了海外资格认证办公室,目的即在于帮助新移民缩短获得专业技术认证、投入本地劳动力市场的时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