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发起五一全国性大型示威活动

发表:2008-04-24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西藏骚乱及奥运火炬传递引发海内外华人示威游行持续﹐国内不少网民再发起五一跨越二十多个省市的连续多日的全国性大型示威活动﹐游行经过的地点包括北京天安门广场﹐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以及当地的外国使领馆。(毕子默报道)

虽然中国官方近日有意为国内反西方情绪的示威降温﹐但示威浪潮仍在持续。还有一个星期就到"五一" 假期﹐目前在中国大陆的众多网上论坛上出现了一则通知﹐呼吁全国各地的中国人从5月1日至4日到北京天安门、各个直辖市及各省省会城市的中心广场参加一项爱国游行﹐游行将会从每天10点至晚上8点结束。全国各地都有指定集会地点。除了天安门广场外主要还包括上海的人民广场、拉萨的布达拉宫广场、乌鲁木齐人民会堂广场、 天津市银河广场、大连友好广场、广州中信广场等。

通知说﹐参加活动的群众需要先到上述广场地点集合﹐会场上将发起演讲和动员会。参与者会在现场停留至中午12点﹐然后集会会转以游行方式继续。而游行的路线包括当地的英、法、、德、美、日、俄、加拿大及意大利领事馆﹐市内较大的家乐福超市及麦当劳﹐参与的示威人士会沿途派发传单及呼喊"打倒汉奸内奸卖国贼" 等口号。

目前活动已经成立一个名为"五一全民爱国大游行"的指挥部﹐同时组织者还表示会在适当时机公布在各地设立的游行联络指挥部﹐另外主办者在网上开启了过百个QQ群﹐还成立了名为17gj8意思是"一起国家吧"的网站﹐以方便民众报名参与。

本台记者联系到其中一名QQ群的群主﹐他表示目前各地已经有许多民众报了名参与这个游行﹐但他称这次的示威活动没有得到官方许可﹐表示威会采取理性的方式进行。

本台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查询关于在天安门广场集会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记者打电话去网监部门或天安门公安分局后挂线。随后记者又打去天安门公安分局﹐值班人员则要记者打去北京市公安局查询﹐后来又表示不清楚有抗议集会。

除了"五一爱国游行"外﹐网上还出现其他多种形式的抵制活动﹐其中抵制家乐福超市的行动愈演愈烈﹐周二中午北京市一家家乐福超市收到一个匿名电话﹐称该店被放置了一枚炸弹﹐结果报警后发现只是虚惊一场。而网上则出现了网友自制的抵制家乐福地图﹐地图显示了中国境内所有家乐福超市所在的地点。

另外据网上统计﹐全国抵制家乐福的相关论坛已经超过3000﹐此外有网民设计反法爱国的网络图案﹐在多个网站上发表。设计者希望每个网站都能够在一段时间内贴上这个写有"法国很SB很CNN"及有粗口象征意义的图标。

而对于近日中国有部份民众号召抵制法资家乐福超级市场﹐中国的商务部周三晚亦作出回应说﹐注意到近期法国政府及企业做出一些有利改善中法双边关系的举动﹐家乐福等一些企业表态反对西藏独立﹐支援北京奥运会﹐中方表示欢迎。商务部的发言人说﹐家乐福在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雇用四万多人﹐占全部员工九成九﹐年销售额三百亿元人民币﹐销售的产品九成五由中国制造。中方期望家乐福等外资企业全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