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色:4月26日西藏各地大事记及声明

作者:唯色 发表:2008-04-27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明报报道《拉萨街头仍见武警,西藏旅游五一开放》,其中"本报特约记者本周在拉萨及周边地区观察,发现曾发生骚乱的大昭寺、色拉寺、哲蚌寺仍然对游客封闭,仅藏族信众可以进入",通过向拉萨藏人求证,证明这是错误信息。事实上,自从3月10日之后,拉萨著名的三大寺--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以及拉萨中心的大昭寺、小昭寺等陆续被关闭,迄今不但不准许游客进出,更不允许藏人信众朝拜,甚至连所有通讯设施依然被屏蔽。

昨天,在新华社发布中共将与达赖喇嘛方面对话的同时,拉萨有一千多名中共党员干部参加自治区区直机关反分裂斗争形势教育报告会,还有数百名党员干部参加自治区政协机关"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其他单位也召开同样会议。中国官媒《光明日报》以及中共涉藏网站等,仍然长篇累牍地抨击达赖喇嘛。事实上从拉萨到北京,形势毫无改观。

一些中国人认为(见"自由中国论坛"),"中共无论与谁谈判都是掩人耳目的,这次无非又是要求达赖制止扰乱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如果谈判开始后,各地仍有藏人冲击火炬接力,则中共即可嫁祸于达赖,称达赖无谈判诚意,为继续妖魔化达赖制造借口";"个人认为这纯属减压--全方位的减压策略,为奥运开路。......释放这样一个信号,也许是为了要西方各大政府的一个参加奥运的承诺";"是为了平缓有关西藏问题事态以利奥运顺利举行的务虚磋商";"中共说谈判实际是欺骗世界的花招!它没有任何诚意!如果有诚意,先开放西藏的全世界的记者采访和报道并且让联合国人权组织到西藏调查屠杀事件!"

大多数藏人对此疑虑,不抱希望,认为是出于保证奥运不受干扰而做戏,不会有令藏人满意的结果。包括拉萨在内的各藏地人权状况很差,仅拉萨在"3.14"期间至少丧生150多名藏人。据悉,自3月14日至今,在拉萨若有藏人去世被亲友护送到天葬台(如止贡提天葬台),包裹的尸体会被路上设卡的军警解开检查,查看是否是"3.14"事件中被枪击的人,此乃最大的不敬和亵渎,令藏人痛苦且怨恨;而为亡故者举行有僧人诵经修法的法会也是奢望。据悉各藏地已在整肃体制内藏人,拉萨有几个藏人警察被开除,理由是泄密。

中国搜狐网站总裁张朝阳率领搜狐西藏报道队抵达拉萨,在网络发布视频《张朝阳独家记录:我们西藏还是很好的》。他所谓"实地考察"是在拉萨的一个川味火锅餐馆里;所谓"真实的西藏人的生活"是与六七个人进行交谈,除了一个藏人其他都是在拉萨工作的汉人,其中两个汉人声称"父辈在西藏工作,自己是第二代,青春献给西藏。至少有80%的藏人对我们很好,不会违背祖国,会与中国人站在一起",并宣称"西藏不应该是藏族的西藏,而是全国各族人民的西藏......我们西藏还是很好",而张朝阳为之叫好,理直气壮地表示要向全世界证明西藏很幸福,他简直比CCTV还CCTV!而视频上那热气腾腾的火锅餐馆,那些充当西藏代言人的"第二代",以及窗外那两个警察和一幅霸道模样的张朝阳,使3月以来成千上万的藏人们付出巨大牺牲的反抗显得格外微弱--事实上,我们西藏还是很不好!据悉,张朝阳等人住在喜马拉雅饭店,为了营造将有旅游热潮的假象,让"雪巴拉姆"藏戏队佯装紧张排戏,让旅行社的后勤人员搭帐篷、烧水,佯装紧张培训,并让旅行社负责人谈论旅游远景,但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西藏不会有旅游热潮。

南华早报发表对青海省政协主席白玛和青海省玉树自治州一位不愿具名的藏人官员的采访,他们公开批评中共当局的失策,透露教育、惩罚僧侣和藏人的目的"是在西藏高原各个地方和达赖喇嘛争夺人心的一场战斗",因此,"参与进二十年来最严重的抗争的僧侣以及他们所属的寺院是这一场运动主要的目标;运动预计会持续到八月奥运结束。"白玛还大胆地说:"因为到处都看得见军警,现在好像是稳定了。问题是这样的稳定能维持多久?(政府)的手劲使得这么重,出台的对策也没有什么章法,这只会制造更多的怨怼。"

藏人还在抗议当局。康(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扎嘎寺的两名尼姑--32岁的拉嘎、30岁的索南德吉,23日因为在甘孜县城抛撒印有佛经的"隆达"和写有"达赖喇嘛万岁"、"西藏是独立的国家"等传单,并呼喊口号而被警察拘捕。

声明:我的博客可能被攻击,也许被修改密码,使我无法进入博客的后台更新大事记,但我不会在意也不会泄气,因为这是不能解决的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