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留学故事:留学,让女儿学会坚强学会努力

发表:2008-04-30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家女儿于2007年8月出国留学了,身边的同事、朋友都很关心,经常询问出去到底好不好,是高考好呢,还是出去好?要出去怎么办手续?好多的关切和询问,萌发了我把女儿的点滴记下来的念头,伴随着女儿的高兴而兴奋,伴随着她的哭泣而难过,伴随着她的坚强而欣慰。希望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们都有一个正确的选择。

终于出发了

2006年10月的一个周末,我和女儿参加了一场留学招考见面会,当时女儿正处在专心复习进入高考最后冲刺阶段,当来到荷兰鹿特丹某商学院展位前时,女儿和招考老师作了交流,由于她初中时在外教处学习,因此,口语、听力还算不错。我从女儿的表情上感觉到双方交流得颇为愉快。她告诉我,老师对她是满意的,只要雅思能拿到5分就能进入预科读一年,5.5分读预科半年,考试合格后就直升本科学习,6分就能直接上本科了。她还告诉我这所学校在商科上是强项,还有就是闻名于世的物流专业。

看她那股兴奋劲,我也被感染了。回到家,她就说不想去学校上课了,要去读雅思,顿时气得我差点背过气去,好不容易到高考了,放弃多可惜呀!但她似乎决心很大,一定要去留学。

2007年2月,她的雅思成绩出来了--5分,她不服气,5月参加了第二次考试,5.5分。只能上预科了。

8月25日,女儿终于要出发了。行前,她特地教我如何使用QQ交流,给我起了个名字"公主她妈"。离开杭州时,她的同学来送行,她哭得很伤心,我也被感染,泪流不止。

第二天上飞机的时候,我连嘱咐的话还来不及说,她就说要进去了,头也没回。同去的家长都流露出莫名的失落。

我后悔了

凌晨3时,我还在回杭州的火车上,女儿的短信到了:已安全到达了,房子也分配好了,与杭州同去的孩子不在一起,是个远离学校的地方,学校没想像的好,一点都不好。她任性地说:"受骗了,上当了!"

我着急啊,联络杭州的几个同学家长,得到的信息都差不多。有的说,房间里什么也没有,只有一张床板,有的说房子很破旧,有的说学校很小......第四天,女儿终于来了电话,说她的房间很大,是个有厨房有卫生间的独户住宅,床上用品、锅盆碗都有的,生活上比其他同学好,就是离学校较远,路上要一个小时,坐地铁,换汽车。我的心总算放下了,又过了一天,她的网络也通了,联系就多了。

她哭了,说洗衣服没地方晒,只能把洗的内衣挂在柜子里。说那里一点都不好,什么都不好,想回来。

之后她学会了烧饭。学校供应的汉堡包加一瓶桔子水折合人民币50元,所以,她每天凌晨5点就得起床,烧好早餐中餐。晚上回到家要7点多,然后烧晚饭,搞卫生,洗衣服,还要完成当天的作业。

我要学会坚强学会努力了

刚上预科教的课程,她觉得太浅了,说像哄小孩,心绪便又波动起来了。望着边上一所漂亮的大学,她就去打听,经过了解,这所大学是相当有名的,入学的条件是雅思6分,她又萌发考雅思的决心。鹿特丹当地不能报名,她就坐1小时火车到阿姆斯特丹报名。

她觉得预科太轻松了,想多学点,就联络上大一的中国同学,让他们带进去听课,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感觉大部分能听懂。她说,想想父母花了这么多钱,就应该多学点,要学会坚强学会努力了,哭也没用。

一般来说,学校是不支持转校的,所以,在出去前一定要非常清晰地了解所选学校。

我请客了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QQ上的她有哭有笑。有一天,她传过来一桌的菜,有西红柿炒鸡蛋、清炒西蓝花、土豆色拉、蘑菇炒鸡丁、通心粉等,颜色搭配得很好,而且每盘菜都配上了很好听的名字,如那盘通心粉,她叫作马奶子通心粉,只是旁边多放了几颗葡萄,还有一瓶葡萄酒。这是她为了感谢学长们的帮助,特地请他们吃的,大家很开心。女儿很能干,我也为她高兴。

我爱你,妈妈

女儿告诉我,她暗地里不知哭了多少回。有一次,她在视频里抽泣着说:"妈妈,你为我付出太多了,都是为了我,妈妈,我爱您!我回来一定让您坐着,烧一顿饭给您吃。"我激动得语无伦次,幸福的泪水止不住地流,女儿终于懂事了!

女儿一天一天在长大,她学会了如何处理日常事务,日子也在一天一天的适应中度过。

之后,女儿学会理财,再三请教银行工作人员,买了点基金。我看她信心十足,也不能伤她自尊,到底她买的是什么基金产品,我还不太清楚。

慢慢地,好消息来了些。她觉得老师教学的方法很适合她,学习的兴趣越来越浓,成绩也不错。她认为自己是适合出国留学的。

12月份,她雅思拿到了6分。

现在想来还是在国内考到6分再出国比较好,选择学校的余地较大,考试费用也是国内便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