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天内拘捕一千多名访民

发表:2008-05-01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进入倒数一百日之际﹐当局周三于北京南站一带的旅馆﹐大规模搜捕访民﹐并随时准备把他们遣回原地。有访民估计﹐这两天有过千名访民被抓捕﹐拘留访民的马家楼现时十分挤迫﹐环境恶劣。(姬励思报道)

周三是北京奥运进入倒数一百日﹐亦是五一劳动节前夕﹐北京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搜查南站一带的旅馆﹐发现访民就随即带走﹐送往马家楼﹐等候遣送回原地。

被抓到马家楼的河北访民王女士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她在南站的一间小旅馆里被抓﹐当时她还在睡觉。她说﹕早上六点﹐我还未起来﹐就有大批警察、便衣、保安进来﹐叫快快赶快走﹐上车﹐到马家楼。

王女士说﹐据执行搜捕访民行动的人员透露﹐周三抓走了近六百名访民。她说﹕他们说今天高峰差不多五百多六百人﹐这两天每天至少都四、五百人﹐他们自己说﹐有的已在这里住了一夜。

另一名亦被抓到马家楼的访民说﹐她居于南站的另一间旅馆﹐刚出门不久就被警察拦住。她说﹕我是走到马路上﹐准备去中纪委上访﹐就被截住﹐有警察有保安﹐保安特多﹐十几人﹐我在车上沿路都看到警察﹐跟我一车的有近二百人。

王女士说﹐由于被抓的访民人数很多﹐马家楼的环境十分恶劣。她说﹕肯定是挺脏的﹐有凳就坐﹐坐不下就坐地上﹐条件根本不好﹐跟监狱一样。晚上﹐有地方就在地上铺些东西睡﹐没铺的东西就坐著﹐特别不像样﹐无法形容。

一名关注访民的北京居民表示﹐进入北京奥运倒数一百日﹐当局搜捕访民的行动会越趋紧张。据他获悉﹐当局希望能在六、七月前驱赶所有访民。他说﹕这两天在各个居民点﹐就是租房子的地方﹐查暂住证查得很厉害。我从有关方面获得的消息﹐从现时到五月﹐当局要全面清查一遍。

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查询﹐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向对外宣传处查问。但该处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上周五﹐北京当局出动大批人员﹐前往聚居大批访民的南郊区的寿宝庄﹐大举搜捕访民。此外﹐最近北京有不少房东被警告不要收留访民﹐如发现收容一个访民会被罚款一万元。房东若发现访民﹐就要立即向当局举报。又有报道指﹐近日当局要求房东﹐要为每个租客填写详细个人资料﹐如有漏报﹐房东将被罚至少200元。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