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一杵:胡温政权黔驴技穷(图)

作者:楚一杵 发表:2008-05-04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温体制也许没有料到,二○○八年会如此的"多灾多难",他们希望把危机拖到二○○八年八月份的奥运会之后,更希望拖到五年的卸任之后。但是,天不从人愿,他们已走到了穷途路。

  镇压西藏抗议拿奥运作赌注

  中共对西藏人民欠得太多太多,从中共执政之初,其为我独尊的大汉族主义思想就暴露无遗,不仅在政治上、军事上征服西藏,而且企图在精神上、文化上取得对西藏的绝对控制权,从而掩饰自己毁灭西藏文明的劣行,封堵达赖喇嘛和藏族流亡政府的声音,遮盖自己篡夺西藏文化代表地位的野心。

  当政后的胡温政权如果采取温和的政策,诸如给予西藏流亡政权一个最低级别的会面,"三?一四事件"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但是,胡温政权对达赖一次次伸出的热情的双手不屑一顾,对西藏人民的正当诉求嗤之以鼻,这才导致问题的升级。

  中国人的传统习惯是做"大事"图个吉利,更图个热闹,现在看来是"没戏"了。如果说,六四流血事件让十一届亚运会在北京举行而暗淡无光的话,那么,镇压西藏藏民抗议事件将不可避免地让二○○八年的北京奥运会逊色。继德国总理梅克尔公开表示不参加开幕式之后,捷克现任总统克劳斯、波兰总理图斯克和爱沙尼亚总统易维斯都表示将不出席北京奥运开幕或闭幕式。此外,法国政府一位部长说,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将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除非中国释放政治犯并与达赖喇嘛进行对话。美国议长佩洛西呼吁布殊总统抵制奥运会开幕式。布殊的发言人更是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语:布殊总统从没有表态是否参加开幕式。而反应最为激烈的是法国民众,他们公开声援西藏与关押在中国监狱里的政治犯,坚决抵制奥运会。对此,胡温政权没有做出积极的姿态解决事态的发展,而是不断地鼓动民族仇恨,不仅把西藏流亡政府推到对立面,而且把西方国家政府及人民"拒奥"事件情绪化。

  "爱国主义"鸦片麻醉了谁?

  中共历代统治者,为使权位永固,统治之道不出"镇压"与"愚民"两个途经。镇压是对付叛乱的手段,武力是后盾,愚民则为思想的控制,愚民政策可以消除乱源。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到胡锦涛,遥遥几心,数载同归,全国人民受其愚弄。这次西藏抗议事件也不例外,意识形态的鼓噪与渲染,给吸吮"爱国主义"麻醉剂的愤青们找到了发泄的理由,网上反西方的言论四起。在此情况下,自知引火烧身的胡温政权深感事态的严重性,四月十八日,新华社高调推出评论员文章《办好自己的事就是最大的爱国》,一方面肯定举国上下反达赖、反西方的"爱国热情";另一方面,劝说民众"把对祖国深深的热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搞好经济建设、办好奥运的自觉行动"上来。但是,一切都迟了,靠吸吮"爱国主义"鸦片的愤青们像注射了强心剂般地疯狂起来,四月十九日,北京、武汉、合肥、青岛、昆明等各地均爆发了规模不等的示威,法国大使馆及法资超市"家乐福"成为攻击目标。在法国驻北京大使馆前,有近十名示威者高举"法国佬闭嘴,西藏是中国的!"等标语抗议。在湖北武汉,上万名示威民众高喊"抵制家乐福",还举出文化革命时期毛泽东的肖像,声势惊人,有人将法国国旗涂上纳粹图案宣泄怒火。在安徽合肥,几十辆重型卡车堵住家乐福超市大门,商店墙壁上有人书写"爱我中华,反对藏独"等标语。这种情绪以势不可挡的速度在蔓延,胡温政府的做法无疑是饮鸩止渴,中国人民将付出惨痛的代价,给即将举行的奥运会蒙上层层阴影。

  泡沫经济正在破灭

  如果说,因为西藏事件及镇压国内异议而引发西方各国对奥运会的抵制是"外患"逼近的话,那么,更可怕的"内忧"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伴随中国CPI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血压"的不断升高,大陆民众已清楚地看到,中国的通货膨胀已经完全失控。今年第一季度,仅官方统计局公布的数字,CPI综合比例上升为百分之八,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点五。这无疑是宣布胡温执政以来的宏观调控政策彻底失效,泡沫经济的爆炸声已震耳欲聋。

  邓小平时代推行的"改革开放",实行的是拉动型经济与推动型经济相结合、货币增长唱主角的拔苗助长的经济增长模式,从而制造了全世界都为之惊讶的经济神话。在这些经济神话的背后,是透支了资源及遭遇毁灭性破坏的环境,在此基础上,是央行货币的猛烈发行。截至二○○七年十二月,中国M2(货币及准货币,就是现金+活期+定期全算上)供应量为四十九点九四万亿,M1(货币,就是现金+活期)供应量为十四点八万亿,M○(流通中现金)供应量为二点九万亿。

  有一位叫dakexiaoqi的网友经过认真计算后得知,二○○七年总货币供应量较二○○六年增加了六点三万亿,增长率为百分之三十六;二○○六年较二 ○○五年增加了四点七万亿,增长率为百分之五;二○○五较二○○四年增加了百分之三十六,二○○四年较二○○三年负增长百分之九,二○○三年较二○○二又增长百分之三十六,二○○二年较二○○一年增长百分之十三。而二○○一年较二○○○年最牛,增长百分之六十一。增加值基本上就是央行印钞机吐出来的新钱,也是产生通货膨胀的东西。

  涨声一片的背后

  有了钱,自然"好办事",从北京、上海等大都市到农村乡镇街道,无处不在建工厂修旅馆搞"开发"。笔者最近到浙江采访得知,仅绍兴县柯桥镇"中国纺织城",经营纺织业主达一万三千多户,而在义乌县,仅纽扣市场都是十里长街。在浙江省,家家办企业,人人搞经商,假如企业垮了、破产了,又把呆、死帐都推给了银行,由国家来买单。这种"刺激"的方法,经济能不增长吗?通货膨胀能不来临吗?

  "兴办工厂"只是刺激经济增长的一部分,而最重要的手段是基本建设投资规模的猛增,从大都市到小县城,到处都是圈地"开发区",到处是轰隆隆搞开发的机械,到处都在兴建邻江、邻海豪华别墅,到处是拔地而起的高楼,到处是扒掉了重新装修的楼堂馆所,到处是挖了再扩、扩了再挖的马路。城市面貌花团锦簇,"换"然一新。在"换"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刺激耗材紧张,耗材紧张了自然要涨价。一些邻江、邻海供红色富豪们选择的别墅,已炒到了每平方米二、三十万元人民币的天价。

  股市崩盘引发的危机

  通货膨胀的来临,必定是让胡温始料不及的。这一片"涨声"积弊太深,已洗劫了中国普通人民家里的财富,已挤干了民众的腰包,已耗尽了中国几代人的积累,已透支了应该留给我们子孙后代开采的资源。现在,泡沫经济的破灭,将不可避免地引发一连串的历史悲剧。最无奈的是沿海地带受流动资金困扰的私营工厂将纷纷倒闭,最显而易见的是各地楼市正在急剧下跌,最可怕的是股市已崩盘。

  截止到四月十八日,中国A股沪指已从二○○七年十一月份的六千一百二十四点,跌到三千零九十六点,已"缩水"近百分之五十。无数的散户投资者已倾家荡产,有一些人不仅买房子、养老、看病、子女受教育的"老本"没了,而且,还有许多股民借贷的资金也赔了进去。三月中旬,深圳一家科学技术开发公司,年仅二十多岁的女职员因炒股严重亏损,从二十三层跳楼死亡;四月九日,深圳市一名刘姓股民在当日股票暴跌后跳楼死亡。据网民反映,该股民去年五月?四十万元入市,现在亏得只剩两万元现金和四万元股票市值。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元月份以来,因股市投资亏损而自杀的案例达一百起以上。

  现在,胡温体制唯一的一根救命稻草是靠廉价的劳动力生产的产品出口。美国的最惠国待遇给了中共政权长袖善舞的空间,而欧美等国与中国二十多年贸易逆差的好处,更是给了自认为"崛起"了的胡温当权者"财大气粗"的豪情。但是,只要镇压异议、镇压维权民众加剧,只要打压西藏藏民升级,美国等西方国家抛出经济制裁的杀手?,中国成千上万靠剥削廉价劳动力而支?的黑工厂──特别是纺织企业将在一夜之间倒闭。胡温政权将黔驴技穷。

  失去控管的地方官吏

  自认为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做后盾、有"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做挡箭牌的胡温政权粉饰着"和谐社会","武装"着党员干部。实际上,这些理论与口号不仅早已骗不了中国普通民众,更骗不了党员干部。近年来,一个普遍的现象是:地方各级官吏越来越"不好管",越来越"我行我素",越来越喜欢给胡温脸上"抹黑"了。

  且不说恶贯满盈的陈良宇仅判了十八年刑,且不说蝗虫般贪婪的官吏们层出不穷的贪渎现象,仅最近一连串曝光的官吏"恶搞"事件,可以说叫胡温政权跌破眼镜。二○○七年七月,因对黑砖?事件负有领导责任、任职广胜寺镇党委书记、担任临汾市尧都区副区长的段春霞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和撤销行政职务处分。然而,段春霞被撤职后负责某工程仍配有专车。今年三月,撤职还不到一年时间的段春霞,又在未经公示的情况下,突然被尧都区任命为区长助理。消息传出,当地一片哗然。据《成都商报》报道,四月八日,张家界一家洗脚城开业,竟然有十多个当地政府部门──包括公检法机关送去"开张大吉"、"财源滚滚"的条幅和花篮,耀眼的红条幅挂满楼面,迎风招展。同一天,《长江商报》报道,湖北宜都市委书记宋文豹提倡大力发展洗脚业,他在数千人的大会上号召党员干部们去洗脚城洗脚,并赞许:"洗脚也是一种文化。"然而,更为搞笑的是,因为买官不成、今年二月二十六日被当地开发区公安局局长关六如枪杀的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王志平(同时在其办公室被枪杀的还有一名女税务干部),竟然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一百多年前,面对腐败无能的清政府,梁任公(梁启超)先生在《变法通仪》一文中曾悲天悯人地写道:"今有巨?,更历千岁,瓦墁毁坏,榱栋崩折,非不枵然大也,风雨猝集,则倾圮必矣。而室中之人,犹然酣嬉鼾卧,漠然无所闻见;或则睹其危险,惟知痛哭,束手待毙,不思拯救。"一百多年后的今天,面对衰败日渐的经济形态,面对潮水般凶猛的弱势群体的抗议声浪,面对腐败得不能再腐败的官吏队伍,面对烂得不能再烂的政权,是胡温政府醒觉"吾路穷矣"的时候了!

二○○八年四月二十日

源自《争鸣》五月号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