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举办“人权火炬接力跑”,抗议中国人权后退(图)

作者:闻君 发表:2008-05-05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闻君哥本哈根采访报道]5月4日,是奥运火炬经过中国边境, 正式进入中国境内的日子;丹麦国际大赦选在同一天举办了"人权火炬接力跑"的活动, 以唤醒民众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 并以示对中共政权并没有实现在北京奥运举办前改善中国人权许诺的抗议与不满。


丹麦国际大赦组织者 赫勒.娅克波生

赫勒.娅克波生(Helle Jacobsen)来自丹麦国际大赦,是这次活动的举办者之一。她在人权火炬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前对本台记者介绍到:"今早9点开始, 人权火炬在丹麦北边的边境城市奥尔堡ÅLBORG点燃,途经丹麦第二大城市ÅRHUS, 及第三大城市ODENSE, 最后于17点20分到达哥本哈根, 由前奥运划艇金牌得主Victor Feddersen开始丹麦首都的第一棒。然后在五段湖区是4人接力跑, 共有125组,每组4人,其间有4个乐队演出, 他们都是志愿者,分文不取, 是为了共同一个目的而来:谴责北京政府不但在奥运举办前没有改善中国人权, 相反在很多方面实际是后退了。"


前奥运划艇金牌得主维克多.菲德生

前奥运划艇金牌得主维克多.菲德生(Victor Feddersen)曾获得6次世界冠军,2次亚军, 他对记者说到:"我是Victor Feddersen,我曾参加过两届奥运会, 一次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我获得金牌;另 一次是2000年悉尼奥运,我获得铜牌。我也参加了2004年阿根廷的世界划艇锦标赛。 我今天来这里是参加丹麦国际大赦举办的人权火炬接力跑"。我了解一些中国人权的现状, 比如劳改, 控制言论自由,比方说控制网络, 控制持不同意见者的言论,如果有谁发出不同的声音, 他们会被当局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关到劳教所。这真是可怕的对待老百姓的办法。" 当记者提到法轮功在中国遭到打压时, 他说到:"这太令人不可思议了, 太奇怪了!因为 这种传统的锻炼身体的方法不但不会伤害到人, 相反会慷慨施于很多人以好处。"


丹麦国会议员卡尔斯登•劳瑞特森(男) 和丹麦议会议员伊达•奥肯(女)

丹麦国会议员卡尔斯登.劳瑞特(Karsten Lauritzen)来自执政党, 他说到:"中国人权有问题,国际大赦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引起世人对中国人权的关注, 所以我就来了。"

丹麦议会议员伊达.阿塢肯(Ida Auken )接受采访时说:"我之所以今天来参加人权火炬接力跑,是因为中国人权有问题, 我认为中共政府并没有兑现他们曾许诺的以改善人权来迎接奥运的诺言,所以丹麦国际大赦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让国际舆论能指向也许被我们忽视了的中国人权问题。我们政党(社会人民党)希望丹麦政府抵制奥运,不参与奥运开幕式。"


参加者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