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中的又一“红色暴力”(图)

作者:方正 发表:2008-05-05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旧金山“奥运火炬”传递中,曾发生过多起抗议者遭暴力袭击的事件,遭受袭击的不仅有“亲西藏”示威者,也有人权活动者,还有支持中国政治改革的民主人士。分析和总结这些攻击可以发现以下共同点:身体的暴力伤害;抢夺并毁坏抗议者的标语或旗帜;抗议者均一概被认定为藏独分子;在美国的领土上当著警察的面。

年届六十的郭平博士长期从事中国民主和人权事业,四月九日他是代表“王炳章博士救援工作委员会”到“奥运火炬”现场,在遭受支持“奥运火炬”一方人群的暴力攻击后,后脑部被人打出了血,虽然在医生检查后确定是轻伤,但郭平对这种暴力行为连续发生在和平自由的美国领土深感不安。

郭平回忆当天的情况时说:“清晨六点半不到,我就到了AT&T棒 球场边的小海湾,那将是下午一点举行奥运火炬点火仪式的地方。原以为自己来得很早,没想到那儿早已是一片红旗的海洋。我找到一个人群相对稀疏的地方等待, 看见不远处的停车场不断驶进一辆辆大巴车,都满载著举红旗支持奥运的人们。我站立的地方也逐渐受到人群的挤压。上午十点,我的朋友马良骏、周锋锁打开了我 带来的横幅,上面是被中共绑架的异议人士王炳章的肖像,肖像旁边用英文写著:
I Am A Chinese Dissident. Chinese Secret Police Kidnapped Me From Vietnam. Please Help Me. http://www.wangbingzhang.us

“立刻,有一大群手举红旗的人包围了我们。他们先只是用数面红旗遮挡我们的横幅,我们努力地避让他们的无理行为。逐渐地,他们开始动手抢夺我们的横幅,同时有 多人揪住我们的衣服不断推搡我们的身体。他们人数众多,气势汹汹,场面和气氛甚是恐怖。一位老年妇女从正面推打我;另一位穿黑夹克的中年男子,则从身后抱 住我,在我努力挣脱时,他忽然用器物偷袭了我的头部。情急下,我们对著不远处的一群警察用英文大叫‘警察帮助我!’,但警察们却都冷眼旁观。攻击的人群一边模仿我们的呼救声,一边嘲笑我们。我们努力保护著自己的横幅不被抢走。数分钟后,几位警察才上前干预,不料却是没收了我们的横幅。在我们向一位警察指挥官提出了严重抗议之后,警察发还了我们的东西。举红旗的人潮又立刻围攻了上来,最终我们被驱赶出了现场。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头部已被人打出了血,并有一块直径一英寸半的肿块。”

郭平博士深有感触地说:“美国是一个多元化和言论自由的社会,每个人都有和平表达个人观点的权力。我已届耳顺之年,一辈子只受过两次人身的暴力袭击,而这两次都是拜中共所赐。上一次 是在北京六、四屠杀之后不久发生在旧金山中领馆,当时有人从背后袭击了我,在场的记者拍到了袭击的一幕。而这一次,亲共人士又采用暴力袭击异见者的卑劣手 段。两次袭击时隔19年,说明中共政权的暴力本性丝毫没有改变。”

每一个人都有和平表达个体政治观点和意愿的权利,这种权利在民主国家是受到宪法保障的。尊重他人和平表达意志的权利不仅是一种法律义务,在民主国家也早已是一种普遍而基本的公德。中国也号称为人民共和国,也有所谓的宪法,但宪法并没有实际保障人民的言论自由,而是习惯于用各种暴力方式扼杀不同于执政党的任何声音,甚至不惜用暴力摧毁异见者的肉体,这在中共夺权过程的“肃反”、“延安整风”以及建政后的“反右”和“文革”都有典型的体现。挑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对异见者采取“群众暴政”只是中共常用的一种方式。

值得深思的是,随著中国在经济全球化中地位的不断提升,国内民众的言论自由不仅没有实质性的提高,相反,“群众暴政”的野蛮行为方式却向海外延伸,而这些民主国家的警察在面对“红色暴力”时竟采取消极作为。

此次全球“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不断发生的“红色暴力”,的确让所有民主国家见识了中共教育下“爱国者”的素质。这些“爱国者”在别国的领土上,在他国警察的众目睽睽之下就敢向异见者拳脚相加,我们可以想象中国国内异见者他们的命运,这样的国土上难道会有“奥运”的和平、友谊和梦想?!“红色暴力”也为号称与政治无关的奥运会添加了一道永远消抹不去的浓重色彩。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