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车两月断裂 "水货"问题浮出水面(组图)

作者:林苑 发表:2008-05-06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苑采访报道】2006年5月温州商人朱先生花了125万人民币购买了一辆全新的宝时捷汽车。不料仅驾驶了两个月,此车的右前轴突然断裂,车身下沉。中国保时捷公司维修部门检查过朱先生的车后,表示这是"美规"车,并且是"水货",因此不给予任何保修。朱先生多方投诉,至今已两年,仍无解决,无奈之下,只好上诉。

图一:两个月的新车右前轴突然断裂

百万保时捷途中断裂 发现是水货车

事情发生在2006年7月6日,朱先生驾驶着刚买了两个月的新车保时捷Cayenne S在北京的一个胡同里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正常行驶。不料在行驶中,突然铛一声车底盘下落,并刮到了停在一旁的一辆奥迪车。

事件发生后,警察来处理事故,通过现场情况,警察确认是因为保时捷的车底盘下沉,才会刮到奥迪车,并随后通知了北京保时捷汽车公司,该公司派人对此车进行了检查,证实此车确为保时捷汽车公司产品,但因这部车属于"美规"车,而且是没有经过正常渠道进口的"水货",所以不给予任何保修和赔偿。

据朱先生本人描述,他虽是第一次买车,但是也是经过朋友的介绍才去那家宝德车行买车的。朱先生购买车的宝德车行的柯老板是朱先生的朋友给介绍的,但没想到直到出了事才发现是"水货车",并不是正规进口车。而柯老板却向朱先生表示对于"水货车"问题他全然不知。


图二:朱先生的保时捷是2006年5月10日在温州宝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购买的,而购车发票却是北京某公司所开。

宝德车行柯老板:回避水货问题

记者日前拨通了宝德车行的柯老板,当问及对于此事件宝德车行应履行的责任时,柯老板当即回答:"已经处理了。"但当记者追问柯老板到底是如何处理此事时,对方却一反常态地告诉记者他完全没听说过这件事,并问记者是不是打错电话了。

经过记者的再三要求,柯老板终于继续回答记者问题。但他表示此事完全是保时捷汽车公司的问题,宝时捷公司想维护自己品牌的名誉,所以不愿意承认生产问题。而对宝德车行应负的责任只字不提。

但当记者问到柯老板是否知道此车是走私车的时候,柯老板明显不悦,口吐脏字,对记者矢口大骂,随即挂断电话。

而车主朱先生告诉记者,在事发后当朱先生追问柯老板是否知道此车为水货时,柯老板表示,这车是从天津进的货,至于是否是水货,则全然不知。

什么是"水货车"

所谓"水货车",是指没有经过汽车厂家授权即进入国内市场的车辆。"水货车"虽然在进口手续上符合国家规定,却扰乱了国内正常的汽车市场经营秩序。据了解,包括宝马、奔驰、保时捷等多种高档豪华车都在中国大陆受到了"水货车"的困扰。

虽然"水货车"的售价一般来说略低于正规进口车,但由于"水货车"并非针对国内市场的特定油品、路况、空气质量等因素设计和调校,在使用中可能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和故障,反而增加了使用成本,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其次,水货车还有事故翻新车的风险,据了解香港进口了大量高档的事故车,进行翻新后再以新车价卖出。此类车也大量流入大陆。

同时,购买"水货车"的消费者,将无法像正规车消费者一样,免费享受到汽车厂商的售后服务。但是,在国内,经销店一般会跟车主单独签订合同,提供一年或者3万公里的保修。

据汽车律师蒋先生表示,如车主明知该车系"水货"而购买,那么从合同法角度而言,其将难以有合适的维权途径,但可从质量责任侵权或合同无效的角度出发设计救济方案,但如车主不知该车为"水货"而从正规汽车销售商处购得,则可要求该车销售商因欺诈而承担双倍赔偿的责任。

朱先生:如果发生在西方国家早就解决了

曾在法国生活过多年的朱先生向记者表示,这类事情在法国根本没有听说过,而且如果要是发生了,这事早就解决了,根本不用找媒体曝光,肯定卖方都追着索赔或者维修呢。而在中国两年也没有解决,而且也没有媒体愿意主动帮助报道。这也再次证明了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是不好的。本来朱先生没有想让他们做任何索赔,只要公开道歉就行了。但是事隔两年,毫无进展,无奈下朱先生只能动用法律手段对此事做一了解,而此案的被告方是德国宝时捷汽车公司和宝德汽车行两方。2008年5月15日将开庭审理此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