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車兩月斷裂 "水貨"問題浮出水面(組圖)

作者:林苑 發表:2008-05-06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苑採訪報導】2006年5月溫州商人朱先生花了125萬人民幣購買了一輛全新的寶時捷汽車。不料僅駕駛了兩個月,此車的右前軸突然斷裂,車身下沉。中國保時捷公司維修部門檢查過朱先生的車後,表示這是"美規"車,並且是"水貨",因此不給予任何保修。朱先生多方投訴,至今已兩年,仍無解決,無奈之下,只好上訴。

圖一:兩個月的新車右前軸突然斷裂

百萬保時捷途中斷裂 發現是水貨車

事情發生在2006年7月6日,朱先生駕駛著剛買了兩個月的新車保時捷Cayenne S在北京的一個胡同裡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正常行駛。不料在行駛中,突然鐺一聲車底盤下落,並刮到了停在一旁的一輛奧迪車。

事件發生後,警察來處理事故,通過現場情況,警察確認是因為保時捷的車底盤下沉,才會刮到奧迪車,並隨後通知了北京保時捷汽車公司,該公司派人對此車進行了檢查,證實此車確為保時捷汽車公司產品,但因這部車屬於"美規"車,而且是沒有經過正常渠道進口的"水貨",所以不給予任何保修和賠償。

據朱先生本人描述,他雖是第一次買車,但是也是經過朋友的介紹才去那家寶德車行買車的。朱先生購買車的寶德車行的柯老闆是朱先生的朋友給介紹的,但沒想到直到出了事才發現是"水貨車",並不是正規進口車。而柯老闆卻向朱先生表示對於"水貨車"問題他全然不知。


圖二:朱先生的保時捷是2006年5月10日在溫州寶德汽車服務有限公司購買的,而購車發票卻是北京某公司所開。

寶德車行柯老闆:迴避水貨問題

記者日前撥通了寶德車行的柯老闆,當問及對於此事件寶德車行應履行的責任時,柯老闆當即回答:"已經處理了。"但當記者追問柯老闆到底是如何處理此事時,對方卻一反常態地告訴記者他完全沒聽說過這件事,並問記者是不是打錯電話了。

經過記者的再三要求,柯老闆終於繼續回答記者問題。但他表示此事完全是保時捷汽車公司的問題,寶時捷公司想維護自己品牌的名譽,所以不願意承認生產問題。而對寶德車行應負的責任隻字不提。

但當記者問到柯老闆是否知道此車是走私車的時候,柯老闆明顯不悅,口吐髒字,對記者矢口大罵,隨即挂斷電話。

而車主朱先生告訴記者,在事發後當朱先生追問柯老闆是否知道此車為水貨時,柯老闆表示,這車是從天津進的貨,至於是否是水貨,則全然不知。

什麼是"水貨車"

所謂"水貨車",是指沒有經過汽車廠家授權即進入國內市場的車輛。"水貨車"雖然在進口手續上符合國家規定,卻擾亂了國內正常的汽車市場經營秩序。據瞭解,包括寶馬、奔馳、保時捷等多種高檔豪華車都在中國大陸受到了"水貨車"的困擾。

雖然"水貨車"的售價一般來說略低於正規進口車,但由於"水貨車"並非針對國內市場的特定油品、路況、空氣質量等因素設計和調校,在使用中可能引發不必要的麻煩和故障,反而增加了使用成本,損害消費者的利益。其次,水貨車還有事故翻新車的風險,據瞭解香港進口了大量高檔的事故車,進行翻新後再以新車價賣出。此類車也大量流入大陸。

同時,購買"水貨車"的消費者,將無法像正規車消費者一樣,免費享受到汽車廠商的售後服務。但是,在國內,經銷店一般會跟車主單獨簽訂合同,提供一年或者3萬公里的保修。

據汽車律師蔣先生表示,如車主明知該車系"水貨"而購買,那麼從合同法角度而言,其將難以有合適的維權途徑,但可從質量責任侵權或合同無效的角度出發設計救濟方案,但如車主不知該車為"水貨"而從正規汽車銷售商處購得,則可要求該車銷售商因欺詐而承擔雙倍賠償的責任。

朱先生:如果發生在西方國家早就解決了

曾在法國生活過多年的朱先生向記者表示,這類事情在法國根本沒有聽說過,而且如果要是發生了,這事早就解決了,根本不用找媒體曝光,肯定賣方都追著索賠或者維修呢。而在中國兩年也沒有解決,而且也沒有媒體願意主動幫助報導。這也再次證明了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是不好的。本來朱先生沒有想讓他們做任何索賠,只要公開道歉就行了。但是事隔兩年,毫無進展,無奈下朱先生只能動用法律手段對此事做一瞭解,而此案的被告方是德國寶時捷汽車公司和寶德汽車行兩方。2008年5月15日將開庭審理此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