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截获近两万双中国仿冒耐克鞋

发表:2008-05-08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探员在南加州的长滩港查获1万8千多双仿冒名牌的运动鞋,装载冒牌货的两个集装箱来自中国。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说,各国走私或者输入美国的仿冒货物总值,去年高达1亿9670万美元,其中以中国最多,占80%。

南加州的洛杉矶港和长滩港是美国最大的集装箱进出港口,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探员星期一在两个来自中国的40尺长大型集装箱里,查获1万8千5百60双耐克运动鞋。根据报关的资料,这两个集装箱里装载的应该是排水管的接头配件,但打开一看,前面有两百多双其他厂牌的鞋子,后面全部是仿冒耐克的运动鞋。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官员认为,仿冒品的质量不错,一般消费者无法辨别真伪。发言人弗莱明说,今年到现在至少已经查获8个集装箱的冒牌鞋子,多数是耐克牌。这个星期查到的冒牌鞋子估计价值超过52万美元,如果是真货,可以卖到260万美元。

弗莱明说,各国走私或者输入美国的仿冒货物总值,去年高达1亿9670万美元,其中以中国最多,占80%,大约1亿5800万美元。仅仅在洛杉矶港和长滩港,去年前半年查获的仿冒货物价值为2060万美元。

弗莱明说:"进口这批耐克球鞋的商人在纽约,我们相信他们的地址是虚构的,政府将考虑对进口商以走私货物和仿冒注册商标两项联邦罪名予以起诉。"

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逮捕任何嫌疑犯。 弗莱明说,这批仿冒的运动鞋将被全数销毁。

弗莱明说:"我们认为高度可疑的集装箱都会给予百分之百的检查,要特别强调的是,外界对检查过程有很大的误解。其实美国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进口美国的货物在海外港口装载上船之前,都已经先在某种程度上做了百分之百的检查,以确保安全。"

弗莱明承认美国的保安系统也并非完美,但通过认真检查,他说,现在要比9/11事件之前安全,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有各种情报和科技,可以在有危险性的集装箱进入美国以前,加以筛检。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