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协会抗议中国政府逮捕该会会员周远志

作者:蒋品超 发表:2008-05-08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文化传播协会会员,原湖北钟祥县税务局副局长周远志夫妇近日经媒体披露于5月3日被中国国安人员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从家中带走,周远志的妻子虽已获释,但仍被监视居住。六四协会对中国政府违反承诺在奥运会即将举行的前夕大肆镇压言论自由构陷逮捕该会成员严重践踏人权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与抗议。

周远志现年47岁,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1992年因向美国之音投稿被国家安全警察截获被解除钟祥市税务局城区分局副局长的职务。曾以华梁兴、楚一杵、曾仁全等不同笔名在海外发表政论、报道、散文、小说500多篇,出版著作两部。他的作品多以针砭中国时弊抨击社会乱象和官员腐败为主。其中最著名的是去年九月经六四文化传播协会向外披露与《六四诗集》等其他五部作品在去年中共十七大召开前夕被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指令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查缴的反映湖北鐘祥市航运工人维权活动的长篇报告文学《我们向谁哭诉》。该部作品,后经美国自由亚洲电台选中长时间在该台连续播出。

中国在奥运会即将举行前夕,逮捕该会发表自由言论的作家周远志是中国政府镇压言论自由的又一典型例证,彻底反映了中国政府在申请主办奥运会时对国际奥委会及国际社会所作出的改善人权状况开放言论自由的承诺不过是欺骗国际社会的无耻谎言,暴露出中共专制政权残酷邪恶不会因承诺制约而自行改变的顽固本质。如果国际社会希望中国成为一个容许言论自由保障人民人权的社会希望看到一个真正友爱竞争自由和平的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就必须努力推进中国体制尽快摆脱专制促使其转型为民主政治。

包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内的中国政府官员,一再否认外界关於北京政府在奥运会前镇压言论自由逮捕异议人士的指控。而到目前为止,六四协会在今年以来中国举办奥运会前夕遭受的事件被外界所知的已有成员胡佳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判处三年半,尚未发布的书籍《维权诗集》被中国严厉查堵,目前周远志又被逮捕。

http://weiquanshiji.blog.epochtimes.com/article/show/articleid/1210

2008年5月7日星期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