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地震死亡人数可能逾十万

发表:2008-05-16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大地震伤亡惨重,大陆八个省市受灾。其中四川灾情最惨重,死亡人数逾一万两千人,近两万人埋在瓦砾堆下等待救援,震央汶川地区约七万人生死不明。

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昨天在记者会上说,到昨天下午四时的不完全统计,四川遇难人数逾一万两千人,受伤人数两万六千两百零六人,另活埋九千四百零四人,倒塌和损坏房屋三百四十六万间。

汶川有七万人失联,虽然四川官方公布活埋九千多人,不过,昨晚绵阳传出有一万八千人被活埋,且震央的汶川县原先就有约七万民众失去消息,估计这次强震死亡人数恐逼近十万。

四川十多个州市都传出灾情,其中四个地区最严重:阿坝州的汶川县,都江堰市,绵阳市的北川县,德阳市的绵竹、什邡。昨天传出最新灾情,汶川县邻近城市彭州市,有十万民众被堵在山中,救灾人员和物资无法运入。

汶川大地震的灾情远超过中国当局预期,民众哭声不断,许多灾区民众在瓦砾堆前哭寻自己的亲人,一声声唤着亲人的名字。

大地震造成汶川、德阳、绵阳等地交通、通讯全面中断,陆、海、空三路都受阻。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