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诒和:大地震 是灾难和灾民在拯救政府和国民(图)

——----向“五一二”地震死难同胞致哀!

发表:2008-05-16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章 诒和(图):终止了写作,终止了娱乐。从5.12那黑色一刻起,每日在荧屏前守侯———守候死亡,守候生命。罹难人来不及道一声"再见";幸存者如楚囚 相拥,转世重逢。我老泪纵横还是无法自持,并反复地追问自己:现在仅仅是政府、国民在抗击灾难、拯救灾民吗?不,灾难和灾民也在拯救政府和国民:让权力学 会靠近人性,叫人心学会仁厚悲悯。


朱 学勤(图):这就是天谴吗?死难者并非作孽者。这不是天谴,为什么又要在佛诞日将大地震裂?爱中华者,当为中华哀。华南雪灾,山东车祸,四川地震,赤县 喧嚣该清醒了。圣火应该停一停,国旗也该降一降,就为黎民百姓降一次吧,他们不是伟人,只是遗骸,遗骸千万,只是无言。

傅国涌: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我期待——国旗能为公民而降,在中华大地上,我们能有机会为死难者点起小小的烛光。

崔卫平:对不起,睡在瓦砾中的孩子,没有让你们住上结实的教学楼。

张鸣:大难当头,各自努力,民苦即是我苦,民危自是我危。

葛剑雄:我还是相信荀子的话:"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次震灾并不是中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今后也未必不会有更严重的。在人类还不能准确预报地震的条件下,尽最大的努力防灾救灾、缩小灾害的损失,是唯一有效的手段。

停止奥运火炬传递和一切可以暂缓的喜庆活动,全国全民动员,全力救灾!众志成城,多难兴邦!

党国英:骤然间一场灾难降临,让我们震惊、悲痛。人类是在生存竞争和自然灾变中进化的,为此付出的代价是无辜者的牺 牲。如果我们再聪明一点,办法再多一点,被叫做制度的生存规则再完善一些,更多的人的命运本来有所不同。我向苍天祈祷,让我们同舟共济,让无辜者得到救 援;容我们再做努力,将来拥有更强大的避灾抗灾的能力。

王晓渔:企盼与外界隔绝的灾区努力自救,企盼公民形成自治习惯,从容应对各种突如其来的危机。祝福我们的国家,也愿国旗为国民而降,寄托我们的哀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