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救灾援助队冒死救出四川3母子

作者:林水云 发表:2008-05-18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派遣的国际紧急援助队已于十六日下午进入四川大地震的青川灾区救灾。由于当地余震不断,援助队在半倒的建筑物中冒着随时可能崩坍的危险,从倒塌的医院宿舍瓦砾堆中,成功救出被活埋的母子三人。 连接收听

这个医院宿舍中共有十二人惨遭活埋,其中九人已经死亡。日本援助队在接获中方寻求支援后,赶到倒塌的医院现场,并在瓦砾堆中用生体反应器等,将包括出生二个月的婴儿在内的幼儿和母亲三人救出。

据报导,日本援助队的小泉崇团长表示,可以看出这真是个相当严重的大地震,若能再早一点到现场就好了。此外,第二批国际紧急援助队共廿九名队员已于十六日晚搭日本政府包机抵达成都,加入救援行列。

汶川大地震灾情惨重,迫使中共首度批准境外国家、地区救援队前往灾区协助救灾。十六日下午起,包括台湾、日本、俄罗斯、南韩、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地区的救援队都已先后抵达四川灾区。这些救援队都带着先进救援仪器及搜索犬等,俄罗斯救援队中甚至还有儿童心理辅导人员。

由日本政府派遣的首批卅一名专业救援人员于十六日晨三时许抵达成都,随即前往广元市青川县关庄镇,途中虽然一度受阻,但最后仍顺利抵达。这支救援队里许多队员参加过神户大地震和新泻大地震的救灾工作,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这支救援队还带了三件最新"武器",第一是世界最先进的生命探测仪,能够探测到废墟地下心脏的跳动和轻微呼吸;第二是二酸化碳素探测仪,透过一条细管向废墟的深处输入二酸化碳素,可以确认是否有人;第三是地震预警器,可以提前测知余震。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