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品超:比比美国 中国百姓太温驯太善良 (图)

——将救灾物质送到灾民手中

作者:蒋品超 发表:2008-05-20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上网看到一些来自中国救灾前线的帖子,真是心寒。国家体制没有制衡,象这样大灾来临的关键时刻罪恶就会暴露得淋漓尽致。看到那些无法无天的贪官丧尽天良的行径,实在恨中国的百姓太温驯太善良。

2005年美国新奥尔良卡崔娜飓风,美国民众有着强有力的后盾:民主体制!因为民主体制之下,没有政府敢公然贪赃枉法怠慢救灾。事实政府也的确在竭尽全力实施抢救。然而尽管明知会得力的政府救援,但处于接近原始生存状态下的新奥尔良少数市民还是野性萌发。下面是当时的报道记录:

9月1日纽奥良市出现了无政府状态的溷乱局面,部分地区的抢劫之风越刮越猛。劫匪们公然当着警卫队和警察的面,大肆烧杀抢掠和强姦,又和警方枪战。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布兰科当天说,300名刚从伊拉克撤回的国警察卫队队员已经抵达新奥尔良市维护秩安,并被授权随时开枪击毙暴徒。当地时间9月2日凌晨4时35分,新奥尔良的河岸边突然发生数次剧烈爆炸。布什9月3日表示,他将下令7000名士兵在72小时内紧急赶赴美国南部墨西哥湾的受灾地区。9月4日该市发生了武装团伙与警察之间的枪战,有4人死亡,局势仍相当溷乱。新奥尔良市警察面临沉重压力,有两名警察自杀身亡,200人交出了自己的警徽提出辞职。

美国是现代意义上公认最文明的民族,讲究秩序,遵纪守法。然而在生存真正陷于困境时,有些人就会让秩序与法退居其次。纽奥良市这些暴民不要说他们天生是暴徒,换个角度,他们是困境之中忘法的民众。当然暴徒行径什么时候都可恨,我没有称赞他们的行为的意思,而是让人们了解相比之下中国的百姓是何等善良温驯。如此天灾,远胜卡崔娜飓风,中国的百姓有发生暴乱吗?没有。中国有某一地区陷于无政府状态吗?没有。除了网络对节节攀升的死亡人数的悲愤外,至少目前在最可能发生暴乱或无政府状态的时间里没有传出一丝灾难之中川民发生了秩序失控的消息。这样温驯的人民,难道是中国的官吏比美国官吏优秀吗?当然不是。在平常的时候或许我该抽时间写这样一篇老生常谈的文章,有制度暴民可以变成驯民,无制度驯民也会变暴民。

今天上网看到一贴,怒从心来,应证了我前天在六四文化传播协会内部活动上所说的话:"专制中国腐败严重,人们在捐献,国际在救援,政府在拨款,但这些爱心在落实的过程中如果不能受到舆论的监控,在腐败的中国最后真正受惠的可能只是贪官的腰包,这几乎是中国现实的常态。"因此提笔向外界表达自己心中的愤怒,呼吁将来自外界的救济真正落实给灾民。

下面是我所看到的从救灾现场发来的帖。这些贪官,丧尽天良!当斩多少次才能让人心头解恨。这只是一个网友发出的一贴,实际现场还有多少?无人知。

附:不要捐钱了,贪官应该拖出去枪毙。

  我昨天去了趟什邡和彭州。亲身经历了当地政府是如何应对救灾工作的。看了那才叫悲哀绝望呐!

现在从社会各界收到的捐助物资和捐款完全可以应付当前灾区人民。但是当地政府把食品和衣物扣压在仓库里,灾民和前线官兵根本收不到救灾物资。一个字,贪!

昨天我是和一个朋友的地产公司去的。他们打算捐一千万。他们一听到消息马上在高速路口迎接我们,而且还摆晚宴迎接我们。从他们脸上哪里看得出一点大灾当前的样子啊。
狗娘的!

什邡市委书记和民政局局长接等我们的。一开始给我们形容灾情如何严重,广场上摆了几千具遇难者尸体,一边还请我们大鱼大肉的吃,民政局局长居然还摸出瓶五粮液出来,气得我们一口也吃不下啊。一听到我们一千万全是物资,他们马上就打住了,说让我们换种方式,他们需要的是钱,食品和棉被堆了一大仓库。

这就是前线真实的情况。我们看到的灾情都是被当地政府审核过滤过的报道,全是歌功颂德。然后我们去广场分发食品给灾民的时候,看到多人都没吃没穿的,还有满身是血的,心酸呐。所以作为媒体要正面的引导大家捐赠的方式,捐钱是最蠢的。去前线挖人是不可能的,我们可以组成小分队到当地小广场难民区为他们送食品和棉被以及搭帐篷。真想打爆那些贪官的头!


  悲乎!作为什邡的百姓真是惨呐!很多志愿者去了以后都有这种感受,帮不了任何忙。捐的物资根本到不了位。前线的官兵就只能啃面包,而且都还得不到后方有力的保障,经常有官兵饿晕。

然后政府和媒体还这样教训志愿者,呆在家里,把钱和物捐过去就行了,去了只能给当地政府。

我们一路上看到很多装满面包和水的大卡车,七八辆的同时运往灾区。然后去了以后又转运到彭州。就是因为什邡当地政府太贪了 大家的爱心根本送不到需要救助的人手里当地很多市民都在投诉。真的要呼吁呐!救援物资捐助工作应该有省检察院出面进行监控呐,不然这些钱真不知道去哪儿了啊,什邡政府实在太过分了 。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