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地震遇难人数超过四万(组图)

发表:2008-05-20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务院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5月20日四川大地震在全国造成40075人丧生,受伤人数达到247645。

此前,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表示,截至20日16时,汶川地震已造成四川39577人死亡,236359人受伤。

 


 工作人员向地震遇难者尸体袋喷洒消毒液

随着时间的推移,四川地震灾区的救灾工作重点开始由搜寻幸存者转向护理生还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请求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医疗小组去灾区帮助救助。

日本外相高村正彦宣布,23人组成的日本医疗队将于20日傍晚由东京启程前往成都,对四川大地震灾区展开医疗救助活动。

而目前还在灾区的日本国际紧急救援队则定于21日返国。

俄国的一支医疗小组已于周二抵达成都,他们还带去了一个移动医院。来自德国和意大利的医疗小组也在前往中国的途中。

台湾红十字会派出的一支37人医疗小组已于20日下午抵达成都,即将前往绵阳展开救助工作。

参与救灾指挥工作的报告,截至19日24时,抢险救灾人员累计借救、转移被困人员360159人,其中从废墟中挖掘出来的生还者共计6375人。

生命奇迹

5月20日凌晨,救援队在映秀湾发电总厂办公楼废墟中将被困179小时的该厂职工马元江成功救出。

星期一(19日),救援人员还成功救出一名被困170小时的矿工彭国华。

北京消防总队的一名官员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凭借着幸存者的顽强生命力,和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仍有可能出现生命奇迹。

山西临汾民众悼念汶川大地震死难者

据新华社报道,由于要尽快火化或掩埋死难者的尸体,政府表示在掩埋之前对尸体提取DNA样本,以供稍后进行死者确认。

星期一(19日)夜晚,四川省政府发出余震预告,导致成千上万的的居民露宿街头。

据国家地震局统计的数字,截至20日12时,地震灾区共发生四级以上余震159次。

中国从周一开始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中国国内的民间赈灾捐款已经达到一百八十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5亿美元)。

与此同时,官方的《中国日报》周二发出警告,要求人们警惕互联网捐款骗局,告诫人们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捐款。

该报说,在广东省,警方逮捕了两名在互联网上设立假捐款网站的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