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厦门PX项目迁址福州长乐!无助啊!

作者:长乐网友 发表:2008-05-21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PX项目,你置66万长乐人民的明天于何地?!
我知道这个时刻应该保持冷静。

可是,在不久的将来,当我,我的家人、朋友,甚至素不认识的乡亲父老们将日夜与"原子弹"为伴,时刻面临疾病威胁之时,我不知道什么人可以冷静对待。

我只知道,当从朋友那听到消息时,我的手在发抖!为自己的明天,为家人的明天,为父老乡亲的明天!

这颗"原子弹"就是大型芳泾(PX)项目!

PX项目,去年在福建厦门被民众抗议、转向福建漳州时又被民众抗议!PX为什么像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难道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城市经济发展、GDP拉高吗?

没有了解之前,我也很疑惑,可是在经过厦门一役之后,我与其他人一样都明白了,PX指对二甲苯 ( P-Xylene ),用途很广,在化纤、合成树脂、农药、医药、塑料等众多化工生产领域有着广泛的用途。

工业应用上缺它不可,可对我们的身体来讲:PX会令人的眼睛视力模糊、引发皮疹;吸入后会引起麻刺感觉、月经失调、生殖效应、抽筋;食入则有引起生殖效应,引发白血病、畸形儿发病率;其蒸气和液体易燃烧,流动、搅动等会产生静电荷,蒸气可造成瞬间火花!

原来,PX对人类的健康来讲不是好东西,甚至是疾病之源、死亡之因!其危害不啻于原子弹!相信有理智的人都不会希望自己城市的发展是建立在伤害人民健康、威胁人民生存的基础之上!

可现在,真的,真的有人被巨大的经济利润驱动了,降服了,将自己的子民引向黑暗的明天!

我们"伟大"的长乐市领导,积极与香港中昊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福建聚力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洽谈,购买长乐市松下镇的东洛岛投资大型PX项目!

长乐市,福建省会福州市下属县级市,属于国家颁布的沿海开放市(县)之一,全市面积658平方公里,人口66万,是明代著名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的启锚地,冰心、郑振铎祖籍于此,也是福建省著名侨乡和台胞祖籍地之一,是中国"草根工业"的发祥地,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福建十强行列。

东洛岛,位于长乐松下镇首祉村正西海面,距牛头湾约5公里,距松下港14.5公里,面积0.92平方公里。岛上无常住居民,有多片很好的草地,有茂密的相思林,有一片较长的沙滩,还有一口淡水井,可供饮用及冲洗。近年来,经常有露营及钓鱼爱好者去该岛屿游玩。

国际组织规定这类项目要在距离城市100公里以外开发,而我们的长乐,这块生我养我的土地,市区距此项目才25公里啊!福州市鼓楼区距其直线距离约为52公里!
25公里!
52公里!
根本不足100公里的规定距离!

他们为什么置这样的规定而不顾?难道巨大的经济利益和光明的政治前途就可以使他们置68万人民而不顾?是谁赋予上级部门这么大的权利批准这样明显不符合规定的项目在长乐落地?

党的***刚刚在北京闭幕,***提出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并且第一次提出了要建设生态文明。我不知道我们的领导们都认真学习了胡总书记的***报告了吗?!

在2008年5月18日长乐市招商会上将正式签署相关文件!

有消息称,民间参股的资金已经到位超过50%!这种巨毒化工品一旦生产,意味着整个长乐及周边地区放了一颗原子弹,长乐人民以后的生活将在白血病、畸形儿中度过!

这些人,这些人,长乐市领导,香港中昊国际、福建聚力,以及那些为钱不顾性命的民间参股人!
你们想做什么!你们想做什么!!
真的想让长乐这片美丽的土地陷入万劫不复的地步吗!!!!

长乐人经过几十年的不屈努力,使长乐从县,到市,到经济发展福建十强,全国百强。

可你们,你们,长乐领导、香港中昊国际、福建聚力,你们明知道存在巨大的威胁,却狼狈为奸,逆天而为!只看到经济利益,只看到闪闪的金光,只看到你们的飞黄腾达!

而我的长乐,我们的长乐,却将变成一座痛苦之城!死亡之城!!

厦门抗议PX项目的胜利令我们看到一丝希望,以为每个地方的政府都能听取民意。

但,在长乐,我们愤怒,更无奈!

知情的人,无法也无力组织一场争取明天的抗议:在本地论坛发贴被删,只能在聊天工具上暗中相传,或委托IP地址非长乐地区的同乡在其他网站发帖,寻求支持;不知情的人依然在憧憬美好的明天--但他们不知道,那美好的明天,在PX投产之日起,再也不会到来了!

长乐美好的明天,再也不会到来了!!

长乐,长乐,在消息封锁的今天,这样的迷茫与无助!
长乐,长乐,PX来了之后,您还会万世长乐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