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高层:震前政府通知防范 独漏学校

作者:冯娟娟 发表:2008-05-22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冯娟娟综合报导】针对死亡人数已升至41353人的四川大地震,一个常被质疑的问题是:「网路上流传当地政府早就预测到这次地震,为什麽没有采取措施?」据中共高层官员和军方披露:这次地震确实准确预测过,还提前通知相关单位做了防范,但唯独没有通知学校。

「在震前就对这次地震的趋势做过预测,并向省委丶省政府做过报告,」博讯网引述5月20日新华网甘肃频道的报导,当天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抗震救灾工作情况视频通报会议上,甘肃省省委书记丶省人大主任陆浩在会上表扬,甘肃省地震局准确地分析判断震情趋势。

陆浩表示,甘肃地震局具有很强的地震科技能力和地震预报能力,在四川汶川规模8地震的震前丶震後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震前对这次地震所做的趋势预测。

目前新华网已经删除这篇地震预报的报导,百度仍然有存档,博讯网有截图为证。

另外,前三天一位陪同胡锦涛前往现场的新华社高层透露,中国地震部门确实成功预测了这一次地震!他们预测的震级在6级左右,范围是四川与西藏,时间是三星期内,预测的范围与时间都算准确,因此没人愿意辟谣是不想担当这个风险。

在得知会发生地震的预报之後,这位新华社领导在接触一位北京来的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时,听到当地驻军首长对北京领导说,他们一个星期前接到绝密地震预告後已经就当地的核设施和武器弹药做了妥善处理,据博讯网报导。

当新华社高层得到地震预报之际,当地政府也接到相应通知,要求他们对容易遭受地震影响的单位做好准备,於是,在地震灾区附近很多地方的中小煤矿在地震灾害前三天开始停工,因为煤矿是最容易受到地震影响的。

除了把地震预报通知给当地赚钱的煤矿,以及给他们保卫政权的军队,也通知了人为对他们很重要的单位和设施。唯独没有通知到的就是,当地小县城和乡镇最容易倒塌的公共建筑──不堪一震的学校。

在这次四川大地震中,另有一个常被质疑的问题是:「为什麽公共设施里倒塌最多丶最彻底的是学校?」博讯网的第一线记者本来期待有关部门会去查处,但後来却发现有迹象显示:

北京准备出台一个政策,每个孩子给5万元来收买家长,让他们不得到处告状,最好能够控制在2万元以下,也不排除使用捐款人的钱帮政府收买人命。

其次,日前北京已经下令,封锁倒塌的学校现场,不许外媒实地采访报导,不许进入现场采取砖样和钢筋等样品,要尽快把学校的瓦砾和尸体一起清扫。

至於调查所谓学校豆腐渣工程,稍後会责成建设部门和教育部门联手处理。博讯网记者表示,「这无异於破坏现场,毁灭证据。」「特别可笑的是,造成学校倒塌的罪魁祸首正是教育局和建设局。」

最後,悲愤的记者质问:「现在北京政府竟然指定这些罪犯为调查负责人,那些孩子能够死得瞑目吗?中共政权那些独裁者你们活得能够平安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