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唱罢"深切哀悼"的大戏怎么唱问责?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08-05-22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续3天的全国哀悼日过去了,官方"深切哀悼"的大戏随之也唱完了。再接下来,官方又怎么唱问责这出大戏呢?我相信全球拭目以待,正静观我国官方在这次所谓的"天灾"面前,将如何收场。本世纪最惨烈的悲情剧幕,已经拉开并推向了高潮,之后怎么落幕呢?

汶川地震,令人由最初的震惊和悲恸,两眼含泪走向了愤怒。一个个城镇就那样化为乌有,一个个家庭就那样横祸飞临,一所所学校就那样轰然坍塌,一批批学生就那样神灭形消......而目不忍视的种种,有备无患,本可避免。是谁,染指了这场血淋淋的变相杀戮?

是不期而至的山崩地裂吗?可大量相关的资料和信息确凿表明:汶川地震实为不折不扣的人祸,因为在震前相关方面和专家就已准确预测出地震将至,并在一定范围内做了预警。是谁,悍然压制或傲然无视了这一人命关天的信息,结果导致震区人民猝不及防、死伤惨重?

纵有百般貌似堂皇的理由,也没有一个理由能真正支撑得住这般惨绝人寰的舞台!汶川震区的人民,也许不像某些肉食者一般雍容华贵、油头粉面、巧舌如簧,但哪怕他们"卑贱"若乞者若走卒,也有活着的权利,谁也无权宣告他们这次就该批量葬身在泥石和瓦砾之中!

无所谓小家也就无所谓大家。任何一个国家都是由人民、城镇等等具体的生命和实物构成的。假使在灾害或黑恶势力面前,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全无保障,或得任由独夫民贼、人权恶棍残害荼毒,那么和栖身于石器时代的原始人相比,其区别何在?国家意志又从何彰显?

面对汶川震区的惊心惨目,不论是"深切哀悼",还是澘然泪下,抑或心急如焚,对稍有人性的男女而言,均属发乎真情。可对一部分人性已然灭失的公权力而言,对某些鸟声兽心的嗜血官僚而言,在尸横遍野面前,你也玩儿"深切哀悼"?猫哭耗子假慈悲,此之谓也!

倘使真有"深切哀悼"的情怀,又怎会有震前对险情的掉以轻心甚至秘而不宣?一句"深切哀悼",不是强力去污剂,它洗涤不了公权力的又一次草菅人命,也冲刷不去汶川幸存者记忆深处遍地的血渍!纵然把相关责任人枪毙一百次,也淡化不了国人这一永久的恶梦!

历代刽子手们杀人的诡计五花八门。某些刽子手变相杀人之后,或以民众救星出场,或以假慈悲的白手套遮蔽满手的血污。所幸现在是信息时代,一切公权拙劣的表演或自以为是的骗术,最终必将曝光在全人类面前。该有的清算,迟早会到来,邪恶与阴毒不会得逞于永远。

所以任何托词,也休想成为这次公权力草菅人命甚而变相杀戮却免于问责的盾牌!哪怕公权再次顽皮赖骨,又将"死猪不怕滚水烫"当作最后的挡箭牌,震区的幸存者们也有权并有无穷的动力,为惨死的亲人追讨公道。问责没有到位,追问不会结束,此乃势所必然。

为社会和谐计,为依法治国计,宜给灾区的人民以该有的交待。不论这次人祸的始作俑者是谁,国家权力都有责任有义务对其进行相应的问责。当一个国家的问责机制和纠错机制陷于瘫痪,终至怨声载道时,国家的明天便也黯淡无光了。汶川地震,应该问责,必须问责!

一个无辜的中学生从头顶到脚面都是伤、刀口累累被虐杀在校园之内,公权抓耳挠腮,到今天也还奇怪地不敢问责。作家柔弱可欺,四川众怒难犯,希望国家权力这次能找到经得起追问的问责对象,以平民愤。给人心一个该有的交待,亡羊补牢,以利于社会和谐与稳定。

因此,唱罢"深切哀悼"的大戏,国家权力绝不能就此完事大吉,应该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本着鉴前毖后、以儆效尤的精神,继续唱好问责这出大戏。中华民族无论如何,不能就这样陆续毁于天灾人祸,此等人间惨剧不用重典问责,又图不了了之,只怕还会重演!

废墟之中,伤亡惨重。大痛至此,中国何堪?

人祸不除,国之大患。魂兮归来,死难同胞!

2008-05-22(廖梦君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第677天)

廖祖笙近期网站:
国外网站:http://liaozusheng.awesomewebspace.com/
国外网站:http://liaozusheng.aokhost.com/ (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iaozusheng.myhosting247.com/ (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iaozusheng.runhost.net/  (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biz/  (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hyperspace2.com/index.php (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iaozusheng.freeweb7.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index.html  (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廖祖笙电话:13799156861 13860527331 13528908198
■廖祖笙邮箱:[email protected](不保证来函都能收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