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是中国共产党?还是中国无赖党?

发表:2008-05-29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谓"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近期所做的某些事,尤其不与"伟光正"挨边,且显露着一副无赖的嘴脸。一个执政党一次次这样放泼撒豪、自甘堕落,不仅错得离谱,而且令人痛心。我不能不这样问:这个党,到底是中国共产党?还是中国无赖党?

汶川地震,伤亡惨重,党的喉舌不是更多地致力于反映震区人民的苦难和需求,而是卖力地给党官们"抬轿子",在尸横遍野面前,极力给本组织涂脂抹粉,制造催人呕吐的歌功颂德。如此,便也近似于无赖狂欢于灾难现场了,因为它似乎忘了执政党所该肩负的天职。

这种无耻、无赖、无德的刻意宣传,显系不看时间,不看场合,适得其反,其收效由以下两位论者的一针见血,可见一斑:

"这是典型的本土宣传风格。它继承了中国文化传统,把沉痛的丧事办成了轻快的喜事,也就是把灾难变成庆典,把哀伤变成喜悦,把问责变成感恩,把反思变成赞美,把对生命的珍惜变成对组织的效忠,把对个人善行的感激变成对国家的颂扬。"(见《朱大可:谁杀死了我们的孩子?》)

"虽然我十分了解中共当局控制下媒体的宣传套路,却依然奇怪于他们居然能弄出如此丑陋的一个镜头。要知道,那个领导人在那种场合发表那种又臭又长的讲话,无异于戕害那些被埋在废墟下等待救援者的生命!因为那时地震过去已经整整5天了,那时的每一分每一秒,对于幸存者来说都无比的珍贵。所以,那样一个镜头,无疑是在向世人宣示着其主人的残忍!于是,我在鄙视他们的无耻之外,更要鄙夷他们的愚蠢!"(见《郭庆海:无耻的宣传与无耻的坚持》)

现在,党国又在炒作"多难兴邦"了。见过无赖的,没见过这么无赖的!汶川地震发生之时,那些草菅人命的狗官和刽子手们怎么不为"兴邦"略做贡献?怎么不带着妻小和百姓一块经历"多难",而是个个活蹦乱跳?"多难兴邦",适用于汶川地震这场空前的人祸吗?

所谓"多难兴邦",语出《 左传·昭公四年》:"邻国之难,不可虞也。或多难以固其国,启其疆土;或无难以丧其国,失其守宇。"瞧瞧,"多难兴邦",并非源自类似于汶川地震之语境。预警不力,或对险情秘而不宣,能令国人更团结、国家更兴盛?这是人话吗?

汶川地震发生没几天,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被当局强行"带走",这也同样暴露了执政党的无赖嘴脸。郭泉被强行"带走"的当天,还在撰写文章为救灾献计献策。家属问及其罪名,警方称,郭泉没有罪名,但必须被拘留十天,十天后再做处理。

不论当局承认与否,郭泉都已是事实上的中国新民党代主席,他只和执政党的总书记论道经邦,从未让党徒强行"带走"执政党的总书记,或是其手下任何一个官员。执政党在国难当头之时,竟有闲心玩此唐突频道,一者没有胸怀,二者十分怪异,三者着实无赖。"没有罪名",也能对一个在野党的代主席"必须被拘留十天,十天后再做处理",中国还要不要稍微讲一点人权、道德和法理了?执政党还要不要一点矜持了?对一个在野党的代主席、大学教授毛手毛脚至此,不仅执政党的脸上不够好看,也是国家的耻辱、民主的倒退!

中国的人权状况而今恶劣到了怎样的程度,世人有目共睹。海内外有一些批评或是抗议,不足为怪。可某些党官和新闻发言人,前段时间又说了些什么屁话呢?党的各种喉舌连篇累牍,误导的又是什么呢?如此,是否有益于事态的平息,以及形象的"修复"?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是党的创始人之一毛泽东所说的一句至理名言。当被压迫者出于自卫的本能群起抗议时,压迫者首先应该想到的是抚心自问,悔过自新。不迁善远罪,反以"内政"之说强词夺理,这是啥态度?对人权的尊重,又何来的国界之分?

面对危机,不致于从根本上去化解危机,反而极力煽动极端民族主义,并拿"爱国"说事,制造新的危机,就更是失策。搞"试看今日的环球,已是赤旗的世界",在别国首都骨肉相残,乃对中国国际形象严重的损毁,对国人的爱国情怀,也造成了某种程度的误导和蹂躏。

拜伦说:"爱国英雄给民族带来光荣,专制暴君给民族带来灾难。"塞缪尔·约翰逊说:"爱国主义是无赖最后的避难所。"冉云飞说:"为了转移国内民生视线,‘爱国主义'是无赖政客最后的救命稻草。"我就不说什么了,常玩儿"爱国"的我党,自个比照去吧。

一个孩子的死不瞑目,把某些无赖的嘴脸更是映照得无所遁形。常态情况下,廖梦君的尸检报告和伤情照片,能是什么"国家机密"?亮出铁证,对执政党能有什么损失?然而,我向党政官员苦苦申诉了几百天,遍见装聋作哑。那一副副官场可鄙的嘴脸,与无赖嘴脸何异?

廖梦君惨烈遇害校园事件,主要问题不在佛山南海,没有位高权重的狗官在幕后作恶,案发当地没有胆量如是嚣张,他们也没有在全国范围内剥夺一个作家话语权的能量。假使仅只是单纯的刑事案件,执政党大可凯撒的归凯撒,上帝的归上帝,大大方方主持公道。我在本月初写下《强烈要求僵尸党自证清白》,现在已是月底了,世人看到的,也还是一副僵尸党的模样。怪哉,要自证清白,竟是如此的困难。

虐杀一个无辜的小孩,之后堵塞司法途径,在截访中也一次次对我夫妇俩进行非法绑架,并在国内剥夺一个作家的表达权和生存权,这显露的不是恶棍无赖的作派,又是什么?谁在主管中国的意识形态?谁有能力封删我几十个网站,并令媒体噤若寒蝉?谁能操控公检法?

我向党的总书记以及国家总理苦苦申诉了这么长时间,他们管了这事没有?他们日理万机,难道他们手下的各级官员也日理万机?难道永远这么耍无赖下去,就能权当绝人之后的惨案没有发生过?就能令我党更加"伟大、光荣、正确"?还要不要一点起码的脸面了?

请回答:这个党,到底是中国共产党?还是中国无赖党?

请回答:这国家,到底是宜人生息的人间,还是群魔乱舞的地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