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十大遗言,读完只有伤悲与眼泪

发表:2008-06-01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5月13日下午,都江堰河边一处坍陷的民宅上,女子死亡姿势双膝跪地,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她身下有个三四个月大的孩子,死者的手机屏幕上是这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

2、"坚强点。我们还有一个娃,你要把娃看严一些。要娃走上道,一足不慎,就全毁了。"

--5月12日,家住农行北川支行宿舍楼内46岁的妇女龚天秀和丈夫一同被压,丈夫叮嘱她。丈夫半小时后死去,龚天秀三天后自己锯断小腿后获救。

3、"苟科,你活着出去以后,转告我的爸妈,我这辈子做不成他们的儿子了,只好下辈子再做。"

--绵竹市汉旺镇一所中学高二学生张明建,在地震废墟下向最要好的同班同学苟科说。

4、"我这把老骨头都还行,你要挺住。"

--5月12日,什邡红白镇,废墟中与儿子汤明一墙之隔的老父不停地鼓励儿子,40个小时后汤明获救,父亲去世。

5、"爸,我先走一步,我不行了。"

--5月12日,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简志勤被废墟埋住,当时已经快不行了,说了最后一句话。55岁的父亲简国云一直给他打气,但是砖块太重,搬不动。下午3点半左右,简志勤没了反应。

6、"我饿得想吃泥土"

--5月12日下午,北川县曲山小学四(3)班10岁女生范泉滟在废墟中坚持了近60个小时,但救援人员把她从废墟中救出来仅仅10分钟后,她的生命之火却骤然熄灭,留下最后一句话。

7、"大家不要慌,保持秩序到门口去!"

--5月12日,汶川映秀镇漩口中学初二老师方杰组织学生撤离,被埋在塌陷的教学楼深处,当晚去世。

8、"我会坚持下来的,下面有点疼。"

--1岁半女孩雯欣的奶奶在废墟下对营救人员说。老人在废墟中被挤压了两天后最终去世。

9、"爸爸,我在这儿,快来救我!"

--北川中学学生李王自国在水泥预制板缝隙处对爸爸说。救援人员救出了30多个鲜活的生命后,李王自国已停止呼吸。

10、"我坚持不住了。小雪,答应我,你一定要活下去......"

--聚源镇聚源中学初一学生小亚对同学小雪说。小雪和小亚被从废墟中刨出时,小亚已经去世多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