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裁者必须向孩子们忏悔并赎罪(图)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08-06-01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举国哀悼的季节里,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泪挂双腮走进了中国。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在这个黑色的年份走得尤为辛苦,它从遍布着血泪和尸骸的泥沼中走来,它从独裁的罪恶丛林中回肠九转走来,它在昭示着独裁者们必须向中国的孩子们忏悔并赎罪!

  新华网有快讯说:"胡锦涛总书记31日下午在陕西宁强县看望了正在简易防震棚内复习功课的孩子们,向地震灾区少年儿童、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儿工作者祝贺‘六一'国际儿童节。"快讯简短得就只有这么一句话,胡锦涛先生具体是怎么"祝贺"的,语焉不详。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则有电讯称:"截至31日12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8977人遇难,367854人受伤,失踪17974人。"废墟中死了多少个孩子,同样语焉不详。但人所共知,汶川地震导致震区的孩子批量死亡,孩子们更多的不是死于天灾,而是死于独裁体制之下的人祸。

  所谓"向地震灾区少年儿童、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儿工作者祝贺‘六一'国际儿童节",不过是一句套话。"祝贺"什么?有什么可"祝贺"的?与其"祝贺",毋宁为孩子们多办实事,并向其真诚忏悔并赎罪!独裁者们愧对这一代的孩子们,这也同样是人所共知的。

  政治上的独裁和经济上的掠夺,早已让这片满目疮痍的土地,充斥着官方形形色色的谎言。"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了,独裁者们照例不忘诗歌朗诵一般,说什么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可实际上,独裁者们又是怎么对待"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的呢?

  "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在危楼之内接受着一体化教育!汶川地震,再次撩开了独裁者们遑顾人民生命安全和国家前程的遮羞布,震区的学校在震前绝大多数没有接到紧急通知,从而师生们也无法及时死里逃生,于是一场山崩地裂,导致大批学生死于豆腐渣工程。

  一向品学兼优的廖梦君,当也算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可他被校方的一个夺命电话骗走之后,就再也没能走进家门。沆瀣一气的匪类夺走了他的生命,一度还企图夺走他的清誉。他惨烈遇害已是687天了,伪善的独裁者们到现在也没有还无辜学子以该有的公道。

  百姓连年喘息在看病难、上学难、买房难、就业难的大山之下,十室九空的民众经济环境,严重影响着"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健康成长,有多少孩子在上学难中无法享有教育公平,有多少孩子在看病难中得不到及时和有效的治疗,而撒手西去,谁又能精确作答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不能善待幼小的生命,对生命缺乏起码的敬畏之心,我们这个泱泱大国,在未来又到底能剩下些什么?"(见《作家廖祖笙夫妇向胡温呼救并乞讨第45天》)置"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于如此境地,便该忏悔并赎罪!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被迫接受一体化教育的孩子们,从小就前后倒置,"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可党给了他们什么啊?

  在独裁体制的框架之下,哪怕是少不更事的孩子们,也和家长们一块感受得到制度的"吃人",以及人生的累乏。特别是在教育收费变成了搜刮民脂民膏利器的年月,小小读书郎也一样成了被既得利益者反复变相盘剥的对象。梦君死了,"吃人"的教育收费也还活着!

  所谓"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不过是专制丛林中的又一群软体动物。他们从小便被应试教育逼迫成了应付考试的机器,每周有5-6天,得可怜地背负着沉重的书包。他们从小就生活在高压和恐惧之中,懂得这个体制不顾人民死活,读书是改变命运方式的一种。

  "只要不把儿童关闭在不透气,不见阳光的环境中,那么,纵便是贫乏的大自然,也能使儿童的心灵得到欢乐,受到感染"(谢德林语),可在独裁体制下的孩子们,和一个个小囚徒有何分别?在假期仍得读书啊读书,有多少时间亲近自然,有多少时间真正快乐?

  "建国"之前的几千年来,中国无不官学与私学并盛,"有教无类"乃中国传承已久之教育传统。然而前无古人的独裁者们,却悍然废弃了中国教育史上的美好传承,从小便把孩子们像圈养猪狗一样,基本上集中在公办学校,对其展开统一"洗脑",并间接对其变相掠夺。

  独裁半个多世纪了,能独裁出个样子倒也罢了,可无耻、无赖、无德、无能的独裁者们,竟让我们的孩子在危楼之内被迫接受一体化教育,或批量死于非命,或无端遭到杀戮,对于这等倒行逆施的独裁者们,不光我们作父母的无法接受,就是肉身菩萨也会有光火的时候。

  今天,面对一次次这样用血泪凝结而成的现实,要求独裁者们向我们的孩子忏悔并赎罪,不仅是我们本该拥有的权利,也是每一个龙的传人所该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停辛伫苦挣扎在今夜,含辛茹苦所养育的孩子,不是用来供独裁者们直接或变相杀戮,或百般荼毒的!

  每一个不该过早消亡的生命,在如此漆黑的夜里都是一声警钟,也是一双双永不瞑目的明眸,他们在另一个世界和我们一块拭目以待,注视着独裁者们的一言一行,不会漠视善行,也不轻易宽恕罪恶。独裁者们除了向我们苦难的孩子们真诚忏悔并赎罪,已是别无选择!

    2008-06-01(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死不瞑目第687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