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家长学校废墟前守夜 誓言为孩子讨公道(图)

作者:Lindsay Beck 发表:2008-06-03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四川的五福镇,心碎而悲愤的家长周二在倒塌的学校废墟前守了一夜,誓言将那些对学校建筑质量负责的人绳之于法。

在这个小小的镇子上,除了一座主要建筑以外,几乎所有建筑物都经受住了地震考验。只有富新二小的三层教学楼倒塌,共有129名小学生死亡。

"我们每天都到这里来,"一位姓张(音)的母亲说,她10岁的女儿就丧生在那座楼里。这仅是中国此次地震中许多倒塌教学楼中的一座,许多人因此对学校的建筑质量发出疑问。

"孩子们都在这里,"她说,"我们希望让孩子们在一起,直到事情有个说法。"

一个位于倒塌了的学校旁边,在防水油布下立起来的桌子上挂满了地震中丧生孩子的照片,旁边装饰着花朵。

悲恸的家长们坐在孩子们的小椅子上,他们中的许多人是用双手疯狂地在废墟中挖掘自己孩子的,但还是失败了。

家长们告诉我们,当地政府告诉他们调查工作已经开始,将在6月20日前告诉他们结果。一些政府官员在旁边看着我们。

家长们说,如果调查结果没能让他们满意,他们会上告当地政府,或向更上级领导请愿。

尽管我们持有当地省政府发的执照,但我们被告知如果希望在新的"紧急通知"下进行采访的话,必须经过注册。

当被问到他们的守夜行动是否被当地官员所阻扰时,这些家长们克制住了悲伤。"他们不敢,"一位姓陈(音)的母亲说,她10岁的儿子已经丧生。"不管怎样,我们已经什麽都不怕了。"

由于中国行使的计划生育政策,大多数家庭只允许拥有一个孩子,失去如此多小生命在中国家庭中引发的疼痛尤为剧烈。

根据官方周一公布的数据,此次地震死亡人数为69,019人,超过1,500万人被迁移。由于还有18,627人依然失踪,死亡人数几乎必定会进一步上升。



来源:路透中国五福镇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