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建商:当官海吃钱 当然豆腐渣

作者:记者林轻舟 发表:2008-06-04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轻舟采访报导】 四川汶川发生百年以来罕见的大地震,震出四川省普遍存在的“豆腐渣学校”。根据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四川省教育部的估计,约21.6万间民房倒塌,6898间中小学校舍倒塌(还未包括汶川、北川等重灾县区)。熟悉内情的成都建筑工程人员指出" 最主要的就是当官方面吃得多,大钱全部叫上面的人吃了",所以盖出的都是豆腐渣。

为什么校舍普遍都是豆腐渣工程?记者采访了一熟悉内情的成都建筑工程人员,他特别谈到学校的建筑资金的运作:“比如说现在要建一间学校,资金从上面派发下来中间经手的有:省委教育局的就是省教育是一级,是教育局的是一级,县教育局的是一级,还有在乡里面管教育的是一个,校长是一个,轮到包工头的时候肯就就没有了。有家属骂包工头吃黑钱,其实轮到包工头口袋里的是小钱,最主要的就是当官方面吃得多,大钱全部叫上面的人吃了,上面的人更黑心。”

工程人员特别揭示了官员不仅贪,而是毫无顾忌的大贪,致使工程款完全无法支应建筑所需,建筑商不愿承揽,让学校都让无执照的包公头来兴建,他说:“原来盖学校的钱,比方说原来有一百块钱的工程款,到了下面的包工头只有剩二十块钱了,这要怎么做呀?所以就出现了豆腐渣学校。还有一个原因,大建筑公司都也知道学校的工程款被上面贪污,建筑公司赚的很少,都不愿意去修建学校,所以盖学校就找来一些小包工头来修,而且这些小包工头连个营业执照都没有就可以学校盖,当然盖成的都是豆腐渣学校。”

日前媒体人员私下透漏:记者们曾经纷纷向一所校园屹立不倒的校长发问,想从中挖出“最牛希望学校”这方面的新闻热点。但校长面露难色,笑而不答,私下里才对一位比较熟络的记者朋友说:“我们的学校之所以不垮,是因为当初建筑检测部门暗示我们交点费用,但学校没钱,交不出来,于是有关部门就严格按照设计图纸,隔三岔五来认真检查我们的施工质量。如果我们当初有钱交的话,也许这楼早就垮了。”

这场地震让北川中学、曲山小学、茅坝小学、茅坝职中、聚源中学、新建小学、向峨坝中学、平通镇小学、映秀小学、东汽中学、实古镇小学、莹华镇小学和中学、八角镇小学、洛水镇小学、红光小学、东湖小学、木鱼中学、汉旺镇一所中学一所技校、红白中学、红白小学等都成为心碎的代名词,见证着天灾下的人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