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暴雨山体滑坡 房屋被埋越秀40居民疏散

作者:陈海生 发表:2008-06-04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持续大雨导致市区罕见地出现山体滑坡现象

羊城持续风雨,导致市区罕有地出现了山体滑坡现象。昨天清晨7时28分,越秀区永福路42号大院内出现山体滑坡,泥石将一挡土墙冲塌数米,一幢居民楼四个单元被泥石埋住,40户居民紧急疏散。

半边床被泥石"吃掉"

事发地点为永福路42号之一的永福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楼已经被警戒线封闭,疏散出来 的住户站在一旁,不少人只穿着睡衣。发生垮塌的围墙位于小区一号居民楼的背面。由于地势的原因,永福小区刚好处该路段的低洼位置,而与小区相邻的另一单位 位于一处于山坡上,发生垮塌的就是该段依山坡而建的防护墙。记者看到,倒塌处仍有不少黄泥在滑落,未倒的墙体也已摇摇欲坠。

据永福小区的住户介绍,山体滑坡造成该小区一号居民楼的四个单元被泥石埋住。住在该楼 三楼的劳先生说,事发时正在睡觉的他感觉到房屋震动了一下,于是赶紧跑到窗户查看,"是我们楼后那堵挡土墙倒了六七米,楼下的过道和停放单车的棚子都被泥 土和砖块埋了。"而冲泻下来的泥石还将该楼一、二层的房子埋住。

住在二楼3单元的杨小姐告诉记者:"当时我们都还没起床,但滑坡前,可以听到‘嗡嗡' 的声音。我觉得奇怪,便起床查看,刚起身,泥石夹杂着涌进了我的房间,半边床都被‘吃掉'了。"劳先生说,冲滚下来的泥石还将一些住户的窗户砸坏,一位 204房的住户左脚被碎玻璃划伤。"我们出来时看到他脚上裹着毛巾,幸好伤不是很重。"

40住户紧急疏散

住户莫女士说,可能是由于最近连续强降雨,加上前晚大暴雨连下了一个多小时,于是出现了山 体滑坡。"如果泥石继续滑落,我们就不能再住在这里了。"劳先生担心地说,事发大楼共有10层,每层住有4户居民。早上出现山体滑坡后,街道方面和小区的 管理处立即安排人员将该楼40户居民全部疏散。

劳先生说,挡土墙后边是一座小山丘,由于他们小区的地势较低。"一到下雨我们就担心,如果楼的柱子被倒墙砸坏了,我们的楼就可能成了危房。"

昨日下午4时许,当地派出所的几名警员来到现场,用木头挡住没有倒下的挡土墙。5时左右,挖泥车开进小区,对现场进行了清理。街道办的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疏散住户的安置。"这40户居民今晚可能会被安排到附近的酒店过夜,但具体安排还要进一步协商决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