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将退出竞选支持奥巴马(图)

发表:2008-06-06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将宣布退出本党总统侯选人提名角逐,转而支持竞争对手奥巴马。

希拉里将承认失败

民主党星期三(6月4日)在南达科他州和蒙塔那州进行初选,为奥巴马赢得足够选举人票声称自己赢得党内提名。

这两个州的初选是民主党内部的最后初选。

希拉里虽然至今尚未公开承认失败,但据其竞选班子透露,她会在星期六做出宣布并表态支持奥巴马。

希拉里在得知初选结果后最初仍拒绝放弃,但在与国会资深民主党议员进行电话会议后,其竞选班子透露她将退出参选。

据透露,她本周六将在华盛顿参加一个民主党活动,并借这个机会表达她对"党内团结"的支持。

有关活动原本计划在星期五进行,但为了照顾能有更多的希拉里支持者参加,于是推迟一日。

BBC记者奥布赖恩在华盛顿报道说,奥巴马宣布赢得党内提名角逐后,希拉里在讲话中丝毫未有承认失败,令不少她自己的支持者也感到错愕。

但是她指出,有猜测认为,希拉里推迟承认失败,可能是为了争夺政治资本以确保自己可以成为奥巴马的副总统人选。

副总统

奥巴马在宣称自己赢得民主党提名后,已经成立了一个三人小组,委托他们挑选他的副总统人选。

奥巴马副总统人选甄选小组的三名成员分别是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女儿凯洛琳·肯尼迪、前美国副总检察长霍德尔和4年前曾参与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副总统人选甄选的吉姆·约翰逊。

虽然民主党内部一直有人支持奥巴马和希拉里作为竞选伙伴与共和党决战,但也有人认为以希拉里作为副总统人选与奥巴马自称将给美国带来改变的竞选主体不符。

此前,奥巴马曾暗示如果他入掌白宫,其政府内将有希拉里一席之地;希拉里也说过对称为奥巴马的竞选伙伴保持开放态度。

奥巴马将在8月份的民主党代表大会上正式得到党内提名。

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向奥巴马投下战书,希望两人能在8月的民主党大会前举行10场辩论。

奥巴马阵营表示正在对此进行考虑。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