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议人士刘晓波遭施暴 妻:最野蛮的一次

发表:2008-06-06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是中国"六四"民主运动十九周年,北京著名异议人士刘晓波在住家外遭公安施暴。他的妻子刘霞说,这是公安历年来对他们最野蛮的一次行为,刘晓波只是拒绝问话就当街被打。

昨天晚间六时,刘晓波与妻子出门准备到岳父母家吃饭。等在门口的公安表示"要谈谈",刘晓波以"今天心情不好"拒绝,结果立即遭施暴。

刘霞接受中央社电话访问时表示,"现场有好多公安,有穿制服的,有没穿制服的,光是警车就好几辆。"

她说,"这是这么多年来我见到最野蛮的一次......"

刘晓波被打时旁边有许多人围观。刘霞说,围观民众不知被打的是谁,但很多人看不下去。

不愿与公安"谈谈"的刘晓波随后又被拖到住家附近的派出所关了大约一小时。刘霞说,事后刘晓波身上有一点伤,但无碍。

刘晓波被打一事引起中国民主界人士关注,今天发表联名信表达抗议,指中共当局用粗暴、野蛮手段对待刘晓波,显示宪法没有得到落实,国民基本人权未获保障,是对"奥林匹克宪章"的公然亵渎。

一九八九年"六四"北京学运发生前,刘晓波即以"青年文艺理论家"、"文学批评家"等身份在中国大陆享有高知名度。

当年四月,刘晓波中止了他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访问返回北京,最终被指为"六四"幕后的"黑手"。

北京当代汉语研究所昨天发布公告,将"二零零八年度当代汉语贡献奖"颁给刘晓波。据媒体报导,刘晓波自认得奖的原因,"显然是基于我与六四之间的血肉关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