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载云:为什么总是遮遮掩掩

作者:千载云 发表:2008-06-09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四川4.25大地震之后,中共媒体一直进行"正面"报导,对豆腐渣校舍和学生遇难人数一直顾左右而言他,犹抱琵琶,遮遮掩掩。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委员会公布,四川大地震最少造成1万所学校严重破坏、约7千所学校完全摧毁。估计受灾学童超过100万人,部分学童已被安排到临时搭建的学校上课。另外,地震中整幢倒塌的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经一个5人专家组到现场勘察后,鉴定东汽教学大楼在地震前已是危房。

事实上这次大地震,伤亡最惨重的就是学生。一方面大地震来的猛,学校师生完全没有准备,多集中在教室里,只有少数班级在操扬上上体育课;另一方面,学校校舍多为不合建筑标准的豆腐渣工程,有的甚至是危房,大地震动的一瞬间,校舍就整体倒塌,学生没有逃命的机会。

有中共官员称这次地震遇难学生人数是8千人左右,很明显这是在刻意隐瞒数据,约7千所学校被完全摧毁,遇难只有8千人,难道平均每所学校只有1人的学生死亡?大家都知道,这些被地震完全摧毁的学校,一般只有少数学生幸免于难。

虽说国内媒体在回避着豆腐渣校舍造成学生大批遇难,但国外一些媒体纷纷报导了这方面的事件。日本共同社、英国广播公司BBC、纽约时报、美国华盛顿邮报、美国之音、美国时代周刊、美联社在6月1日至6月4日都分别报导了学生家长对豆腐渣校舍夺走了孩子生命的抗议。总计参与抗议的家长有千余人。在都江堰的新建小学,大约600人身穿白色短袖衫,上面印着红字,前边是:"坚决为死难学生讨回公道";后边是:"严惩豆腐渣腐败"。

为了应对遇难学生家长的抗议,中共不仅像过去搞运动一样下派了工作组,并且急调5千武警入川,以维护地方稳定。并且有记者证实,中共宣传部门已禁止国内媒体继续报导有关学校建筑的问题,几个中国记者都说"中央政府官员已经通知新闻机构不要继续报导这个问题了。"

下面转引几则国外媒体的报导:

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1日报导说:"数百名学生父母站在(都江堰市的)新建小学的操场上。他们回到自己孩子的学校要讨还公道。学校校舍旁边的建筑都没有在地震中倒塌,包括一家宾馆,好几栋居民楼,一些建筑甚至连裂缝都看不到。但是,新建小学却完全倒塌。这些学生父母认为,学校校舍之所以倒塌就是因为它的建筑质量差。"

美国时代周刊记者6月3日在聚源中学旧址报导说:"今天(星期二),都江堰的警察显示,政府已经不能再容忍这种公开不满了,由全国人民对死难者家属的命运的巨大同情形成的三个星期的忍耐结束了。就在中国共产党的第五号人物李长春在附近视察汶川大地震破坏的‘遗迹'的同时, 100多位家长再次聚集在一起举行抗议。警察进行了干预。这是5月12日以后的第一次干预。警察驱散了示威活动,并且把家长们拖走。"

日本共同社6月3日在都江堰的报导说:"因校舍在四川大地震中倒塌造成约280名学生死亡的四川省都江堰市聚源中学的学生家长等150多人,3日上午聚集在一起欲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索赔,但与当地警察发生冲突,起诉受阻。混乱中,在现场采访的两名共同社记者采访受到制止,并被带到法院,一小时后才被准许出来。"报导说:"当时,流着眼泪抱著孩子遗像的家长们被50多名警察围住,事实上被阻挠了上诉。家长们质问警察为何不能起诉,警察则称起诉不会被受理,有问题去上访部门反映,并推搡学生家长,双方在法院门前引发了一场混乱。"

纽约时报6月4日报导:"据目击证人和抗议现场的照片显示,警察包围了100多个家长。这些学生家长抗议豆腐渣工程,哀悼大地震中死亡的数以千计的学生。警察拖走了几个哭泣的母亲,而且对记者进行骚扰。遇难学生家长和身穿黑色制服的警察之间的对峙持续了几个小时......在都江堰发生的对峙......是迄今为止政府对公开对劣质校舍表示不满的做法越来越不耐烦的最强烈的信号。"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国内媒体一直在回避豆腐渣工程,问题不就在黑心建筑商和地方贪官污吏身上吗?为什么不敢追查,"以人为本"的政府为什么不能给死难学生家长一个公道?难道有什么隐衷?其实问题的症结不仅仅在这里,其祸根在于中共对于教育的政策和专制腐败体制。

中共在毛泽东和邓小平时代对教育的投资我不知道,从江泽民时代起,对教育的投资一直很低,一直占国民总产值(GDP)的百分之两点几,年计平均约2.7%,虽说中共这些一直在喊经济腾飞,06年花去的小汽车费和进餐费都是6千个亿,但对教育的投资比不上非洲最穷的小国乌干达,在全世界摆尾。

并且这些投资的大部分用于高等院校,基础教育的担子,几乎全落在地方政府和学生家长肩上。有的地方连教师的工资都解决不了,哪有钱去建学校。全国有很多学校都是97年应付"普九"验收时兴建的,资金来源由地方政府向学生家长和社会集资。

众所周知,中国这几年经济在发展,工程建设也如雨后春笋。然而都是哪些人做建筑商?中共官僚们的代理人,如亲友、同学,再就是黑道人物,因为建筑业有大利可图啊。就以我地而言,所有厂房、学校、公路,都是由黑道人物承包的。谁去监督?谁敢监督?建起的厂房、学校、公路,不是豆腐渣工程才怪呢。我们附近的一条公路,刚修起不到三个月,有的地方水泥就裂开了,还出现了"小坑洼"。北川中学不是优质工程吗?修了二、三年时间,地震一来,5秒钟就坍塌了。

可以说在中国,如今是红道(官僚)和黑道主政,相互勾结,坑害弱势群体,从中谋取暴利,老百姓只是在夹缝中求生,这也是专制腐败体制的必然走向。于是就有了豆腐渣公路、豆腐渣桥梁、豆腐渣商场、豆腐渣学校、豆腐渣厂房、豆腐渣电缆、豆腐渣电线杆、豆腐渣防洪堤。

中共虽然腐败,但对自己却十二分的"负责",所以建的政府办公楼不仅豪华,而且坚固;官僚们的住宅楼也出奇的抗震。如什邡市红白镇党委书记的家,建的就像"仙境城堡"。 红白镇中小学在地震中变成一堆砖瓦,几百名学生埋在废墟下,而红白镇党委书记的"城堡"却固若金汤。

在4.25大地震中,政府大楼和镇党委书记的私宅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巍然不动,傲视大地。人们有比较才有鉴别,地震级别虽大,可为什么同在一处,倒塌的都是学校,政府的办公大楼、官员们的私宅为什么安然无恙?在倒塌的学校废墟中,很多人都看到一个不可掩盖的事实:水泥楼板中的钢筋被换成了铁丝,砖块之间几乎没有水泥砂浆。

这就是为什么中共媒体对豆腐渣工程总是遮遮掩掩,然后严禁报导,因为造成豆腐渣校舍的祸根在于中共对教育的政策和腐败体制,一旦深度报导,一定会激起民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