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14时发生5.2级地震

发表:2008-06-10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北京时间6月10日14时05分,在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北纬49.0度,东经122.5度)发生5.2级地震,震感强烈。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群众情绪较稳定。



北方新闻网6月10日报道 呼伦贝尔市的牙克石图里河有震感。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一位职工说:"我们这里刚才发生地震了,14.07分大约2-3秒时间,我正在起床忽然感觉摇晃,但马上就过去了,但看到书橱晃动了。"

-----------------------------

鄂伦春自治旗概况

鄂伦春自治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大兴安岭南侧,东邻黑龙江省。总面积59800平方千米,总人口28万人(2004年)。旗人民政府驻阿里河镇。

鄂伦春自治旗辖6个镇、1个乡:阿里河镇、大杨树镇、甘河镇、托扎敏镇、诺敏镇、乌鲁布铁 镇、古里乡。境内有:大兴安岭农场管理局诺敏河农场、大兴安岭农场管理局宜里农场、大兴安岭农场管理局扎赉河农场、大兴安岭农场管理局古里农场、加格达奇 区、松岭地区、大杨树林业局、甘河林业局、克一河林业局、吉文林业局、阿里河林业局。其中,关于"加格达奇区、松岭地区"介绍见本站"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 区"。

历史沿革

因民族名得名。鄂伦春,系鄂伦春语,意为"住在山岭上的人"。

清代,属黑龙江将军布特哈总管(副都统)管辖的游猎地区,民国时期属布西设治局境内。(注:"布西设治局"详见本站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沿革介绍)

1951年4月7日,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批准,以莫力达瓦旗所属的甘奎、诺敏、多布库尔和喜 桂图旗的托扎明4个苏木设置鄂伦春旗,驻小二沟(今诺敏镇),由内蒙古自治区呼纳盟领导。1952年5月31日,经内务部批准,将鄂伦春旗改设为鄂伦春自 治旗。1953年4月,隶属内蒙古自治区东部行政公署。1954年5月,改隶呼伦贝尔盟。1959年1月15日,国务院批准,自治旗驻地迁至阿里河镇。

1969年7月,随同呼伦贝尔盟划归黑龙江省管辖。1970年4月,划归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1979年7月,划归内蒙古自治区管辖,隶属呼伦贝尔盟。2001年,隶属地级呼伦贝尔市。

2000年,鄂伦春自治旗辖8个镇、4个乡。

根据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全旗总人口292097人,其中各乡镇人口(人):阿里河镇48911大杨树镇85940甘河镇36981克一河镇22357吉文镇19820诺敏镇20722乌鲁布铁镇18067宜里镇24117讷尔克气乡4822古里乡7843托扎敏乡1802温库图乡71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