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映秀幸存男子每天“割肉”疗伤 称决不服输

发表:2008-06-12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5岁的汶川映秀湾水电总厂职员董凤强在被埋102小时后获救,死里逃生。

据新快报记者吴璇坚 通讯员黄桃园采访报道,目前,他正在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接受治疗,由于长时间受到挤压,他臀部至盆骨位置的肌肉已大面积坏死,每天换药时医生都会为他割掉一层烂肉,现在他臀部的伤口处已见骨头。每天都要经受"割肉"煎熬的董凤强乐观地面对种种折磨,"我就不相信自己只能活到30多岁!"

6小时手术割下3斤肉

"他身体的创伤面积已超过全身肌肤面积的10%,臀部至盆骨的肌肉几乎全部坏死,烂肉已深入至骨头处。"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骨科医师温振杰表示,董凤强被救出后虽然四肢都能动,但其实他的伤势很重,臀部机能是否能恢复仍是未知之数。

上周六,该院为董凤强进行了长达6个小时的"清创"手术,手术中医生在他臀部割下了近3斤烂肉。"从下午3时直到晚上9 时,在手术室里,4名医生为了最大限度保留董凤强臀部有用的组织,每一次下剪刀都要再三商量,尽量不多剪哪怕一丁点肉。"温振杰介绍,加上手术前每天换药时清除的烂肉,董凤强臀部已被割去超过5斤肉,目前他的伤口已现出骨头。

"乐天派"不肯服输

昨日,记者来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董凤强的病床前,躺在病床上的他一看见医生就迫不及待地笑着问:"今天什么时候换药啊?"尽管每天换药时都要承受"割肉之苦",但他仍相当积极地面对治疗。"我就不相信自己只能活到30多岁!"从被埋在废墟那一刻开始,"乐天派"董凤强从未动过一丝放弃生命的念头,他说,在废墟里他一直觉得自己不会死,一直想着和妻子女儿快乐出游的情景直到获救,现在他更笑称自己正在经历一场"革命"。

"被埋在废墟里很痛苦,听到剪刀‘咔嚓咔嚓'剪掉我身上的肉更痛苦,我现在正经历一场伟大的‘革命':割掉烂肉、长出新肉、植皮......这些都是重要的战役,我决不服输。"董凤强语气异常坚定,说完便对记者笑了。

董凤强的主治医生表示,由于董凤强身体创伤面积很大,他日常需要消耗的蛋白质是普通人的几倍,目前他最需要打蛋白针和吃大量蛋白粉。由于费用昂贵,现在,他急需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