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万岁 商机活跳跳

作者:林茂仁 发表:2008-06-15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物价飙涨后,消费者省吃俭用,业者想要让消费者掏出荷包消费,平价还是最强的特效药。管你东西是新是旧,只要好用又便宜,就是好货,带动二手商品大卖,消费者没钱就拿锅碗瓢盆到跳蚤本铺去换现金,有了现金,就去吃到饱餐厅吃够本,或是挑选便宜又有设计感的自创品牌服饰。

物价上涨压力,让不少过去买专柜或开架保养品品牌的人转而尝试更低价但有品质保证的网路品牌。由彩妆大师Kevin自创的彩妆保养品牌,前年6月开始在PayEasy网站销售,今年以来营收平均成长8%左右,是这波通膨压力下的受惠者。

平价网购保养品因为省去高昂代言及上架费用,以平价带动销售业绩,以国内最大的女性购物网站PayEasy购物网为例,营收从前年的24亿元增加至去年28.9亿元,今年更要挑战40亿元大关。

BEAUTYMAKER-KEVIN时尚彩妆网产品定价约是专柜品牌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例如睫毛膏定价380元,专柜则可能要八、九百元;底妆四、五百元,专柜品牌更要到1,600元至1,800元不等。

在通膨时代下,诉求平价的开架美妆保养品也抢到不少商机。以往开架品牌常给人"便宜、小女孩才会用"的印象,25岁以上消费者对开架品牌接受度不高,但随物价压力愈来愈大,不少专柜消费者也逐渐转向购买开架品牌商品。

至于网路购物,优势就是消费者免出门、货直接送到家,让消费者直接在网路上订购卫生纸、饮用水等,可以省下开车的油钱,PChome线上购物甚至一年就卖出150万片卫生棉。

吃到饱餐厅沈寂多年后,近期再度成为当红炸子鸡,消费者的心态认为,既然物价都上涨,同样的钱可以吃到的东西变少了,但只要自己胃口够大,吃到饱餐厅仍然可以吃到够本,甚至有人三餐缩减为两餐,省下一餐的钱后,加上饥肠辘辘的肚子,自然可以吃的更多。

如果不嫌弃别人使用过的二手货的话,到跳蚤市场一游可以挖到不少宝;随民众环保意识抬头,对二手商品的接受度大为提高,使用二手商品既可省钱,又可为环保减碳尽一份心力,甚至有业者发展成连锁加盟通路─跳蚤本铺。

跳蚤本铺标榜万物皆可卖,成立至今已有十年历史,前几年营运状况平平,近年来才快速扩充,总店数已达20家,尤其是最近三年,民众环保减碳观念普及,不再排斥使用二手商品,例如前立委刘忆如,就喜欢到跳蚤本铺挖宝,最常买的就是童书。

跳蚤本铺执行长庄嘉纬说,很多人看完书后就拿到跳蚤本铺寄卖,基于鼓励大家读书的动机,有卖家甚至要求一本书只卖1元,只希望好书能让更多人读到。

另外,强调超值又省钱的自创品牌服饰,也受到不少年轻女性消费者的喜爱,没有名牌衣服的高贵,却有着个性及设计感的自创品牌服饰大受欢迎,信宏国际开发旗下四个自创品牌中,最低价的就是JoJoba,但营业额却是最高,去年营业额4.2亿元,占公司整体营业额约60%;目前全台有66个据点,以量贩店通路为主,诉求的是100元起跳的低价服饰,店内最贵的衣服售价不超过1,000元。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