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联共和国悼念遭共产党迫害者(图)

发表:2008-06-15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柏林纪念围墙,纪念被共产党政权杀害的人们

波罗的海国家和乌克兰最近举行各种活动,悼念苏共斯大林统治时代遭受共产党迫害的遇难者。这些已经独立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领导人表示,不应该忘记那段最为黑暗的历史,并呼吁国际社会承认共产党犯下了同纳粹法西斯同样的罪行。

波罗的海国家以及乌克兰星期六举行了各种活动,悼念在苏共斯大林统治时代遭受共产党迫害的遇难者。在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在当地的政府机关、学校,以及各种公共场合,甚至许多私人住宅,星期六都降半旗,并特别在国旗上悬挂了黑色的丝带来哀悼67年前被共产党驱逐流放而遇难的同胞。

在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的首都塔林和里加市,这两个国家的领导人星期六分别向位于市中心的纪念碑献花圈,并参加了纪念活动。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说,1941年6月14 日,1万多名爱沙尼亚人被强行押上了用来装运牲畜的火车被流放到了西伯利亚、远东以及俄罗斯的北部和中亚地区。在这些人中,许多人都是妇女、儿童以及老年人。

拉脱维亚把6月14日称之为“悼念共产党民族灭绝遇难者日”。拉脱维亚总统拉特列尔斯在里加的纪念活动上表示,决不应该忘记拉脱维亚历史上的这场悲剧。他说,今天应该向所有人讲述当年的历史真相。在一天的时间里,苏共政权驱逐流放了大约1万5千多名拉脱维亚人,其中包括4千名儿童。他说,这是有意识地对拉脱维亚实行国家和民族灭绝行动。

拉脱维亚国会议员卡尔尼耶杰说,1941年6月14日是拉脱维亚历史上最为黑暗的一天。他指责国际社会至今逃避,不愿意把共产党犯下的罪行同纳粹法西斯犯下的罪行相提并论。他说,人们决不应该忘记那段历史,政府也应帮助和照顾遭受共产党迫害的幸存者以及遇难者的家属。

拉脱维亚媒体说,在共产党恐怖统治时代的1941年6月14日,在拉脱维亚有1万5千人被流放,爱沙尼亚有1万1千人被流放,立陶宛有1万7千人被流放。俄罗斯历史学家勃里谢诺克认为,1941年6月份的驱逐流放行动是苏共斯大林政权在战前进行的最后,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流放行动。

他说:“1941年6月苏共当局总共驱逐流放了大约8万5千多人。范围非常广,除了波罗的海国家外,摩尔多瓦、乌克兰西部以及白俄罗斯西部的数万人也在同一时间被驱逐流放。”

勃里谢诺克说,苏共政权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在战前消除所谓的不稳定因素,因此在流放的人中,包括了当地的知识界人士、官员等等。勃里谢诺克透露,流放生活及其艰苦,不少人在流放中去世。少部分人仅能在斯大林死后的返回家乡。

他说:“人们在流放中付出了沉重代价。在那些火车车厢中,传染病,疾病流行,毫无卫生条件。”

拉脱维亚的一名幸存者说,1941年6月14日凌晨,他们家的农场突然被苏联军队包围。他们一家经过了三个星期的火车颠簸后抵达了俄罗斯西伯利亚的一处林场。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及其它一些大城市,星期六也举行了一个名叫“33分钟”的纪念活动。举行这个活动是为了悼念上个世纪30年代乌克兰大饥荒中的遇难者。在活动中宣读了乌克兰一些地区在大饥荒中饿死的人的姓名。纪念活动的组织者说,选择星期六举行活动是因为东政教在当天有一个节日,专门怀念死难者。

乌克兰纪念大饥荒组织“乌克兰3000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斯塔修克说,根据不同统计,在乌克兰大饥荒中,有7百万到1千万人饿死。

她说:“斯大林共产党政权制造乌克兰大饥荒的目的是为了消灭乌克兰民族以及乌克兰农民阶级,并夺取他们的土地。”

斯塔修克说,乌克兰在今年秋季还将举行全国性的纪念大饥荒的活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